城市网

报告称华擎将推出支持 DDR4 的 Raptor Lake 主板

导读 看看最近DDR5内存的价格吗?更新、更快、全 ECC 系统 RAM的成本正在缓慢下降,但远不及无处不在的 DDR4 SDRAM 便宜。此外,由于热时钟

看看最近DDR5内存的价格吗?更新、更快、全 ECC 系统 RAM的成本正在缓慢下降,但远不及无处不在的 DDR4 SDRAM 便宜。此外,由于热时钟 DDR4 与市场上较便宜的 DDR5 模块相比具有延迟优势,DDR4 系统通常在游戏和其他更关心系统内存延迟而不是吞吐量的客户端工作负载中最终更快。

英特尔可能希望其合作伙伴在其即将推出的 Raptor Lake 第 13 代 CPU 的主板上坚持使用 DDR5,但这可能不会发生。DDR5 不仅仍然相当昂贵,而且对于使用离散 GPU 构建游戏系统的用户(可能是 DIY 市场的大部分)几乎没有什么实际好处。

作为这件事的进一步证据,我们可以看看 Videocardz 收购的华擎 700 系列主板的清单。预发布产品列表涵盖了看起来可能是华擎的整个系列 Z790 主板(至少在发布时)以及少数 H770 主板。与型号列表混在一起的是一些以 /D4 为后缀的盘片,清楚地表明它们将采用 DDR4 内存。

显然,这只是一家供应商,华擎从不回避英特尔不太喜欢的事情。过去,华擎发布了古怪的主板,例如 P45TurboTwins2000,它支持 Core 2 处理器的 DDR2 和 DDR3 内存。华擎完全有可能成为唯一一家为 Raptor Lake 提供 DDR4 兼容主板的供应商,但我们不会打赌。

不过,像 Corsair 套件这样的快速 DDR5 将为您提供更好的 IGP 性能。

如果您一直关注英特尔过去 12 代的芯片组命名,那么芯片组的名称就不足为奇了,但除此之外,我们已经从Biostar对英特尔的 Raptor Lake 芯片组名称进行了某种确认。向欧亚经济联盟提交申请。当然,Biostar 撤回了该列表——可能是因为它不得不这样做——但没有真正的理由怀疑它。

然而,最近几代英特尔 CPU 已率先推出其高端芯片组,而中低端的芯片组来得较晚。鉴于我们现在已经听说了 B760 和 H770 以及 Z790,英特尔似乎有可能同时推出其全部 700 系列芯片组。当然,这只是猜测,所以请留意官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