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水族馆 PC 概念与疯狂机箱中的活鱼完美结合

导读 长期以来,水族馆概念一直是许多发烧友 PC 制造商的圣杯。这个想法很简单。在水族箱内建造一台计算机,并将其浸入矿物油或其他适当的非导

长期以来,水族馆概念一直是许多发烧友 PC 制造商的圣杯。这个想法很简单。在水族箱内建造一台计算机,并将其浸入矿物油或其他适当的非导电液体中。矿物油不仅看起来很酷,而且还有助于将热量从组件中吸走。混合水和计算的愿望甚至激发了您可以自己制作的宁静 Rock Pi X 水族馆建筑。但是,如果我们更从字面上理解这个想法呢?机箱制造商 MetalFish 确实将活鱼水族馆与您可以内置的电脑机箱合并在一起,我们在这里为您服务。

MetalFish 之前曾在他们的 Fish Cube 机箱中涉足过这个概念。不过,这种努力并没有那么令人印象深刻,只不过是一个定制的亚克力水箱,在后面塞了一个小型 PC。这款新的 MetalFish Y2 是一件名副其实的艺术品。乍一看,您甚至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设置是一台计算机。鱼缸通常放置在可以储存食物、清洁用品和其他看护零碎物品的橱柜顶部。然而,在公司的产品图片中,这是一个从网格中窥视的 RGB 冷却风扇。即使是两个前置 USB-A 端口和电源按钮也不会分散太多注意力从顶部的明星身上。

MetalFish 规定水族箱的容量为 13.5 升。这意味着它应该可以舒适地容纳几条小鱼,但请不要疯狂地超载它。新手鱼主最常犯的错误是鱼缸超载。建立一个成功的水族馆需要时间和耐心来调节水并慢慢引入标本。

至于计算机组件容量,MetalFish 表示支持 micro-ATX 和 mini-ITX 板。该机箱还可以支持长达 220 毫米的显卡,不过该公司建议保持在 200 毫米以下以避免与机箱风扇冲突。存储容量仅限于单个 2.5 英寸驱动器托架,因此构建者将希望根据需要选择具有健康 M.2 驱动器容量的主板。

虽然将鱼放在带有嘈杂振动风扇和散热的计算机上的前景可能令人担忧,但计算机是风险更大的部分。水族过滤器中使用的典型泵已经倾向于大声嘎嘎作响,而现代机箱风扇可以在几乎无声的情况下运行。游戏系统的热量输出同样不太可能对这一体积水的温度产生可测量的影响。只要管理得当,我们就不太关心这种设置中鱼的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