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美国蜜蜂在城市环境中采集的花粉表现出明显的季节性变化

导读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的Juliana Rangel及其同事在2019年6月12日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城市和郊区蜜蜂觅食花粉的多样性和可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的Juliana Rangel及其同事在2019年6月12日发表在PLOS ON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美国城市和郊区蜜蜂觅食花粉的多样性和可用性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变化很大。

蜜蜂(Apis mellifera)菌落需要多种富含蛋白质的花粉,以便养育健康的育雏并确保群体存活。在某些季节,花粉不足或质量差可能会限制营养。在这项研究中,作者研究了由蜜蜂跨越发展的景观在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在采集花粉的变化在一年四季。

作者在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和密歇根州的城市和郊区共追踪了394个地点,每个地点至少有两个蜂房。他们在每个蜂巢入口处放置了一个花粉陷阱,在2014年和2015年的多个月内从被觅食的蜜蜂中被动地收集花粉,并从陷阱中采集花粉。研究人员使用光学显微镜来识别家庭,属和物种的花粉粒。尽可能的水平。

所有四个州的总体花粉物种总体多样性差异很大,加州的多样性最高,德克萨斯州的多样性最低。在全国范围内,与其他季节相比,春季所有地区的花粉总多样性显着增加。所有州的顶级花粉来源包括豆类,橡树,玫瑰和雏菊。全年只有少数植物群提供花粉 - 例如,桉树和棕榈花粉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一直可用。

由于花粉陷阱仅在有限的时期内使用,因此花粉收集的评估并不全面,并且花粉未被量化以检查每种类型的收集比例。然而,这些结果提供了有关蜂蜜蜂觅食模式的信息。作者希望这可能有助于城市规划者和园丁选择能够全年为发达地区的蜜蜂提供适当花粉资源的植物,并制定围绕蜜蜂觅食时间表的农药处理方案。

作者补充说:“这项研究描述了城市和郊区景观中蜜蜂花粉来源的季节和地理变化,这使我们第一次全面了解发达地区蜜蜂最重要的一些植物,并作为城市环境中蜜蜂营养生态学相关研究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