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常思:青少年体适能训练是一门科学 更需要专业

导读   关注体育和奥运会的人,应该对常思这个名字不会陌生。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亚军、2014年世界大奖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的常思,不

  关注体育和奥运会的人,应该对“常思”这个名字不会陌生。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花样游泳亚军、2014年世界大奖赛冠军、亚运会冠军的常思,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更成为了一名体育“创客”,创办了北京帕里西育健青少年运动中心。

  在谈到北京帕里西育健青少年运动中心的创办初衷时,常思很是感慨。常思从5岁起进行艺术体操训练,10岁进入专业花样游泳队训练,更了解科学的运动模式。常思在退役后,走进校园从事学校体育教育工作,在当老师的那几年,常思发现,虽然素质教育已经进行了很多年,但在提高青少年体质体能,校队的专项体能训练理念与方法上,比较薄弱和单一。对此,经历了20年专业体育训练的常思,对此产生了新的思考,我国专业运动员早在多年前就以科技化体能训练步入了各个项目的训练中,而如今我们的学校体育教育,在体能练习这块仍然是空缺的。当了母亲之后,常思就更关注这一领域了。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接受到专业的体适能训练,常思引进了美国知名青少年体适能训练机构---帕里西速度学校的教学课程体系,这才有了北京帕里西育健青少年运动中心。

  从花样游泳世界大赛冠军到青少年体适能训练运动中心主理人,常思并没有很快的适应身份的转变。与国外成熟的体适能培训市场相比,国内起步时间较晚,可借鉴的成功经验也不多,如何把国外的优秀课程体系“本土化”,常思付出了很多心血。“以前在运动队里,管好自己就行。现在作为‘跨界人’管理整家公司,除了学习经营之道,还要面面俱到,做好每个细节,非常忙碌。”但是,20多年的运动生涯让常思有着不服输的劲头。为了让更多孩子接受到专业的体适能训练,常思聘请了多位国家一级运动员、全国冠军担任教练,所有教练均是帕里西认证的专业教练,拥有帕里西中级课程及精英课程教练员认证资格。

  常思表示,青少年体适能训练更关注的是培养专业的运动模式。青少年在运动中出现的很多运动问题以及伤病大多由体能不足以及没有掌握科学的运动模式导致的,因此,体适能训练是一门科学,应该按照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特点,教授他们正确的运动姿势和方法。北京帕里西育健青少年运动中心在授课前,需要通过身体评估,根据学员们的发展需求和个体特点,制定出有计划、有方案的专业身体素质训练方案,帮助学员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用专业、科学的课程设计保障训练安全,打造适合青少年的运动成长模式,提升学员的专业表现能力和对自己的自信心。

  著名教育家梁启超说过,少年强则国强。专业的体适能训练,不仅让青少年的体质变强,心理素质也会随之增强。常思和北京帕里西育健青少年运动中心希望,通过更专业的教学和训练,提升学员的训练体验,在帮助学员迅速提高速度和力量的同时,增强自身的修养与品格,成为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