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中国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7.6%的股份

导读 在此之前,沙特最近进行了一项投资,该投资将帮助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管理其债务。在扩展其697马力V8发动机的同时,坐在新款阿斯顿·马丁DBX...

在此之前,沙特最近进行了一项投资,该投资将帮助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管理其债务。在扩展其697马力V8发动机的同时,坐在新款阿斯顿·马丁DBX707的车轮后面,您往往会忘记这是一家持续面临财务困境的公司。但它也具有弹性,此前曾七次在破产中幸存下来,最近一连串的现金注入正在帮助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维持生计并管理其债务。

7月,沙特公共投资基金在阿斯顿投资了7.44亿美元,现在又有一位备受瞩目的股东加入了该党。这就是中国的吉利,这是中国东部最大的私营汽车技术集团。吉利已经拥有其他几家汽车制造商,并收购了阿斯顿·马丁7.6%的股份。

吉利的最新举措是在阿斯顿·马丁股东拒绝了由阿特拉斯财团领导的一项交易之后,阿特拉斯财团是一家包括吉利公司在内的公司。该报价价值超过15亿美元,但最新的吉利交易似乎更符合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的预期。吉利现在加入了阿斯顿·马丁的其他知名股东名单,其中包括梅赛德斯-奔驰。

吉利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李东辉表示:“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对阿斯顿·马丁的投资,并相信凭借我们完善的业绩记录和技术产品,吉利控股可以为阿斯顿·马丁未来的成功做出贡献。

“我们期待探索与阿斯顿·马丁合作的潜在机会,因为它将继续执行其战略,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并提高盈利能力。

尽管前阿斯顿·马丁老板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Moers)已经离开,但他让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处于更稳定的位置,并帮助该品牌在2021年的销售额增长了115%。很多成功都可以归因于DBXSUV;就像保时捷与卡宴和宾利与添越一样,这些SUV在帮助这些奢侈品牌变得更有利可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即将推出的Valhalla(可悲地再次被推迟)和以赛道为重点的Valkyrie不会大幅增加销量,但这些光环车是该品牌的重要形象塑造者。现在,在吉利的帮助下,阿斯顿·马丁可以继续沿着上升的轨迹前进。

尽管吉利没有具体说明这笔交易的价值,但彭博社报道称,阿斯顿已经完成了一轮价值7.32亿美元的融资。除了有益的现金注入外,吉利的联系还意味着,当吉利的可持续体验建筑(SEA)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过渡到电动模型时,它可能会从中受益。

SEA平台是开源的,这意味着吉利愿意将其提供给其他汽车制造商,并且它已经为莲花Eletre和Polestar5等高性能电动汽车奠定了基础。

尽管阿斯顿的电气化计划仍然远远落后于其他行业,但这对该品牌来说是一个有希望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