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三星天津工厂大火已经扑灭 起火物质为废旧电池及半成品

导读 每天在我们身边都发生着许多新鲜事,当下的实时热点,最热话题。我们应该多为自己充电,多掌握些知识才能让自己见多识广,眼下互联网、科技

每天在我们身边都发生着许多新鲜事,当下的实时热点,最热话题。我们应该多为自己充电,多掌握些知识才能让自己见多识广,眼下互联网、科技、数码已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了。对此小编就整理了一些这方面的讯息,分享给大家。

三星天津武清区工厂发生火灾,附近网友上传了多张火灾现场照片。目前工厂火情已经被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官方尚未公布起火原因,据消防及央视报道称起火物质为生产车间内废旧电池及部分半成品。

三星方面目前做出回应,称发生火灾的工厂为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初步推断是堆放废弃物的地方着火,具体原因和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援引天津消防武清支队今天下午通报的消息来看,此次起火物质为生产车间内锂电池及部分半成品,目前现场已经灭火,正在组织排烟,无人员伤亡。

据央视报道,由于电池为废旧电池,考虑到人为扑灭可能会造成更多危险,消防部门决定采取电池燃烧尽的方法。最终现场火势于12点30分左右被扑灭。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另据了解,起火的工厂属于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清区)逸仙科学工业园的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

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隶属于三星SDI,是由韩国三星SDI株式会社与天津市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1996年共同投资组建的大型合资企业,总投资额5.6亿美元,占地面积近50万平方米,现有员工近三千人。

天津三星视界有限公司经过一系列的产业结构调整,完成了从显像管行业到绿色环保二次锂离子电池的转形。目前转行生产锂电池包(battery pack),主要应用于笔记本、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