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吃鲑鱼可以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导读 在美国,心脏病仍然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这使得研究人员找到帮助降低患病风险的方法成为首要任务。坚持健康饮食是预防心脏病的好方法,这

在美国,心脏病仍然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这使得研究人员找到帮助降低患病风险的方法成为首要任务。坚持健康饮食是预防心脏病的好方法,这通常包括鲑鱼等多脂鱼类。在《营养研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每周食用两次鲑鱼可以 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美国人的 饮食指南建议每周至少吃两次鱼。三文鱼是 omega-3 脂肪酸的良好来源,具有积极的脂质调节作用,但尚不清楚这些作用是否与剂量有关。

在这项研究中,大福克斯人类营养研究中心、明尼苏达大学和北达科他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大西洋鲑鱼摄入量对与心血管疾病风险相关的脂蛋白颗粒大小和浓度的影响。他们假设低密度脂蛋白 (LDL) 颗粒大小和高密度脂蛋白 (HDL) 颗粒大小和浓度会随着鲑鱼摄入量以剂量依赖性方式增加。

为了验证他们的假设,研究人员招募了 19 名超重的成年人,然后随机分配他们每周两次食用 90、180 或 270 克 (g) 的大西洋鲑鱼,持续 4 周。经过 4 到 8 周的冲洗后,参与者转而摄入另一剂鱼,直到完成所有治疗。虽然研究人员在研究中使用了大西洋鲑鱼,但重要的是要记住,这种鲑鱼主要是养殖的。购买鲑鱼时,最好选择野生捕捞的。

结果表明,食用鲑鱼会降低血浆和血清甘油三酯水平,并增加血浆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它还减少了极低密度脂蛋白 (VLDL) 颗粒和乳糜微粒,而 LDL 颗粒浓度以剂量依赖性方式增加。VLDL颗粒的平均大小减小,而LDL颗粒的平均大小增加。随着总甘油三酯的降低,极低密度脂蛋白颗粒和乳糜微粒的甘油三酯含量也随之下降。这些发现表明,每周吃两次鲑鱼会影响脂蛋白颗粒的大小和浓度,从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选择合适的鲑鱼

三文鱼可能是健康的,但有许多种类的三文鱼,有些是你应该避免的。如前所述,最好选择新鲜的野生鲑鱼而不是养殖品种。除了总体上更好的营养成分外,野生鲑鱼的抗炎 omega-3 脂肪酸与炎性 omega-6 脂肪酸的比例更健康。野生鲑鱼也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因为养殖鲑鱼更可能含有污染物,例如致癌的二恶英,并且对环境有害,因为它们可能将疾病传播给野生捕捞的鱼类并鼓励过度捕捞。

美国和加拿大的船只在太平洋捕捞的鲑鱼有五种:金鲑鱼或奇努克鲑鱼、红鲑鱼、银鲑鱼或银鲑鱼、粉红鲑鱼和密友鲑鱼。这些品种的价格、颜色和味道各不相同,但都是健康的选择。

国王品种最大,健康脂肪含量最高。它还具有黄油质地,果肉从白色到深红色不等。另一方面,红鲑鱼是一种油性较高的鱼,肉呈深红色,味道更浓。Coho 味道更温和,颜色更浅,而粉红色和密友更小,最常用于罐装或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