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您需要了解的有关omega-3和9的知识

导读 欧米茄脂肪酸由三种不同的类型组成——欧米茄 3、欧米茄 6 和欧米茄 9。这些类型的脂肪酸中的每一种都对人类健康产生不同的影响。尽管

欧米茄脂肪酸由三种不同的类型组成——欧米茄 3、欧米茄 6 和欧米茄 9。这些类型的脂肪酸中的每一种都对人类健康产生不同的影响。尽管 omega-3 脂肪酸对人类绝对有益,但大量的 omega-6 可能不健康,而 omega-9 可能有用,但无论如何都很容易获得。

大多数“非必需”类型的脂肪可以由健康的人体从食物和其他脂肪中产生。但 omega-3 和 omega-6 脂肪酸是必需脂肪酸,只能从食物中获取。

Omega-3 脂肪酸对细胞的健康和完整性很重要。它们用于构建细胞膜并影响细胞中的受体。它们还有助于调节动脉和基因的功能。

Omega-3 脂肪酸和你听说的一样好——然后是一些

Omega-3 以三种形式存在。二十碳五烯酸 (EPA) 和二十二碳六烯酸 (DHA) 常见于冷水鱼中,这就是为什么它们被称为“海洋 omega-3”。

最后一种是α-亚油酸(ALA)。ALA 是西方饮食中最普遍的脂肪酸形式,存在于奇异果、亚麻、大麻、叶菜、坚果和植物油的种子和油中。它也可以从草饲农场动物的动物脂肪中获得。ALA 通常被身体用作能量来源。

omega-3 脂肪酸最著名的健康益处是它们对心血管系统的支持。它们还有其他好处,例如对抗炎症和癌症等相关疾病。堪萨斯大学(KU)研究人员 2015 年的一项研究 表明,饮食中 EPA 和 DHA 含量高 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较低。

Omega-6 脂肪酸实际上是有毒的

另一方面,Omega-6 脂肪酸远不如 Omega-3 健康。从 1990 年代开始,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高水平的这些脂肪酸可能是有害的,尤其是当 omega-6 脂肪酸远多于 omega-3 脂肪酸时。

Omega-6 以亚油酸的形式出现在由玉米、油菜、大豆和向日葵制成的植物油中。当受到高温时,这些植物油会产生一种称为 4-羟基壬烯醛 (HNE) 的毒素。油炸的常见烹饪技术会产生足够的热量来产生 HNE。

“正如当今西方饮食中发现的那样,过量的 omega-6 多不饱和脂肪酸 (PUFA) 和非常高的 omega-6/omega-3 比例会促进许多疾病的发病,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和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华盛顿特区遗传、营养与健康中心的研究人员解释说

Omega-9 不是必需的,但可能是有益的

最后一种欧米茄脂肪酸是欧米茄9。与其他类型不同,这些脂肪酸是非必需的。一个健康的人体可以产生足够的它们。

Omega-9 脂肪酸控制体内胆固醇的浓度。它们提高了良好的胆固醇水平,同时也降低了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

对于有兴趣增加 omega-9 脂肪酸的人来说,它们存在于橄榄油中。向日葵油也含有它们与远不健康的 omega-6 脂肪酸。

否则,最好专注于实现好的 omega-3 与坏 omega-6 的正确比例。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个 omega-3的比例为 5 到 10 个 omega-6。这可以通过避免油炸食品和其他高温烹制的食物来实现,同时根据需要服用富含 omega-3 的食物和鱼油补充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