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EPIC前瞻性研究对食品的营养质量进行排名

导读 一组欧洲研究人员对英国食品标准局的营养分析系统(修改版)(FSAm-NPS) 食品评分与欧洲众多人群的癌症风险之间的关联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他们

一组欧洲研究人员对英国食品标准局的营养分析系统(修改版)(FSAm-NPS) 食品评分与欧洲众多人群的癌症风险之间的关联进行了前瞻性分析。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

这项研究是对 FSAm-NPS 作为欧洲包装前营养标签潜在营养分析系统有效性的综合评估的一部分。

研究小组分析了来自 10 个欧洲国家的 471,495 名成年人的 FSAm-NPS 评分(反映其营养质量)与癌症风险之间的关联,其中 49,794 人是新诊断的癌症病例。

参与该研究的参与者构成了 欧洲癌症与营养前瞻性调查(EPIC) 队列——同一人群参与了一项为期 15 年的多中心前瞻性队列研究,该研究调查了与癌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相关的代谢、饮食、生活方式和环境因素疾病。

使用的饮食问卷类型因研究中心而异,包括: 自我或采访者管理的半定量食物频率问卷 (FFQ),估计个体平均部分或分配给所有受试者的相同标准部分,或饮食史结合 FFQ 和 7 天饮食记录的问卷调查。

研究人员使用其 100 克的能量、糖、饱和脂肪酸、钠、纤维、蛋白质以及水果、蔬菜、豆类或坚果中的含量计算了每种食品或饮料的 FSAm-NPS 分数。

他们对参与者通常食用的所有食物的 FSAm-NPS 分数进行平均,以获得个人 FSAm-NPS 膳食指数 (DI) 分数。

高 FSAm-NPS DI 分数表明所食用食物的营养质量较低。

研究人员发现,食用具有较高 FSAm-NPS DI 评分的食物与各种癌症的风险较高有关,例如结直肠癌、肺癌、肝癌和乳腺癌。

这些发现支持使用 FSAm-NPS 对食品的营养质量进行分级的相关性,作为癌症和其他疾病预防策略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