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艾薇带来个人全新单曲乌云日记

导读 歌迷们引颈期盼,「最狂新人」艾薇终于带来个人全新单曲〈乌云日记〉,今天数位全面上架!这首新作上个月底初登场,首次在风云榜的舞台现场

歌迷们引颈期盼,「最狂新人」艾薇终于带来个人全新单曲〈乌云日记〉,今天数位全面上架!这首新作上个月底初登场,首次在风云榜的舞台现场演唱,艾薇的歌声带来响彻云霄的穿透力,掀起一股热议。暌违近一年推出新作,艾薇表示,「很兴奋有新作品带给大家,而且这首歌对我来说意义很大,陪伴我度过低潮期,带给我很大的力量,也希望我的这首歌可以带给大家力量。」

比起上一张专辑,艾薇现在更游刃有余,也更习惯、更熟悉录音室的状态,录音过程都很顺利,不到5小时就完成,很多第一张专辑遇到的瓶颈,这次也不再卡关;但刚开始要录这首歌的时候,艾薇其实蛮紧张的,因为同时间还有节目的录制,很怕自己负荷不来,于是抓紧每天洗澡的时间来练歌,艾薇搭配她招牌的爽朗笑声说:「那阵子洗澡都用了比较久的时间,哈哈哈!」在录音时,艾薇想像一整块的乌云笼罩,期待拨开乌云,一道光照下来的那种温暖,也希望这份温暖能够传递给所有听到这首歌的朋友们。

只身在台工作打拼的艾薇,努力将正能量散发给所有喜欢听她唱歌的人,身为小太阳的她,其实也会碰到需要充电的低潮,尤其近期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为了自己梦想努力打拼,却又不确定未来风景的样貌,心境如同乌云漩涡,期待着放晴,却又不知道何时能天晴......「能不能乌云解散?」她把内心所有情感寄托在音乐里,这次的全新单曲〈乌云日记〉就是这样的一首歌。

以前,当艾薇心情沮丧时,会自己往肚里吞或在家大哭一场把情绪发泄出来,但加入《全明星运动会》後,她慢慢学会跟身旁朋友们倾诉,才发现懂得说出来心情会好很多!像是借用朋友的手帮自己把乌云拨开,艾薇表示,「因为自己身在其中,看不到自己的乌云,不知道问题应该怎麽解决,旁观者的立场跟建议,能帮助自身快速走出情绪并恢复最佳状态!」

艾薇去年发行个人首张专辑《I》,主打歌〈失重前幸福〉以及〈甘蔗掰掰〉各为数位平台冠军、百大单曲,攻占华语排行榜,她更以专辑《I》获得风云歌手殊荣;拼命三郎艾薇也在最近的《全明星运动会》崭露头角,接受跟运动员同等的体力训练,呆萌个性与台上投入冲刺的反差,让大家昵称她是节目里的「小火球」,但要在短时间要学很多项目,身心灵都有着不小压力,「唱歌」是她纾压的方式,在进程满档的日子,透过新歌〈乌云日记〉鼓励自己,也安慰所有身陷乌云的朋友们,尽管有时生活上不如意,但把头顶的乌云拨开,其实会发现有道光一直照着自己,艾薇表示,前一阵子很久没有站上歌唱舞台,那时还蛮迷茫的;偶然在演出彩排时,站上舞台的瞬间,所有不开心、有压力的事情都抛开了,发现整个人身体轻松很多。艾薇流露自信光芒坚定地说:「我觉得每个人要有自己很喜欢的事情,因为在做这些事情时,就会享受在其中。」也让大家越加期待艾薇接下来更多崭新的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