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联想推出配备64核AMDEpyc芯片的两处理器服务器

导读 联想今天将推出两插槽的ThinkSystem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具有每个具有64个内核的Advanced Micro Devices Epyc处理器。ThinkSystem SR645

联想今天将推出两插槽的ThinkSystem服务器,这些服务器具有每个具有64个内核的Advanced Micro Devices Epyc处理器。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两路服务器平台每个系统具有128个中央处理器(CPU)内核,而AMD Epyc Zen 2处理器每个都有64个内核。这些芯片代表了AMD处理器系列的高端产品,旨在打破英特尔对服务器芯片市场的控制。

联想数据中心集团表示,新系统可以为高性能虚拟化环境提供高达45%的内存带宽。而且核心数量明显高于英特尔目前提供的任何产品。该公告是继ThinkSystem SR635和SR655单插槽服务器发布之后,并扩大了由AMD第二代Epyc 7002系列处理器支持的Lenovo服务器产品组合。

这些产品针对金融服务,零售和制造业,其中服务器需要更快的交易处理,改进的数据分析和更大的网格计算能力,同时还需要提高效率和总拥有成本(TCO)。为了满足这些需求,联想表示,它将致力于提供开放,可靠和安全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行业领先的服务器,存储和软件。通过增加具有更多CPU内核和更大内存占用量的新型ThinkSystem SR645和SR665服务器,联想可以帮助客户加速更高性能的工作负载并提高效率。

高核数使客户可以购买更少的服务器,从而节省了机架空间和功耗,并且可以更快地获得结果,这在多个行业中都是至关重要的。例如,在金融服务行业中,服务器位于交易所附近的优质空间中,因此节省机架空间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