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三星在2022年第一季度公布创纪录的季度收入

导读 三星在 2022 年开始时在财务上大放异彩。这家韩国巨头在第一季度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综合收入。2022 年 1 月至 2022 年 3 月

三星在 2022 年开始时在财务上大放异彩。这家韩国巨头在第一季度公布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综合收入。2022 年 1 月至 2022 年 3 月期间的营业利润也是自 2018 年以来的最高第一季度利润。

三星刚刚发布了其 2022 年第一季度收益报告,数字令人震惊。该公司报告称,今年前三个月的综合收入为 77.78 万亿韩元(约合 611.5 亿美元)。这比 2022 年第一季度的 65.39 万亿韩元增长了 18.9%。这也许是该公司历史上的记录。其之前历史最高的季度合并收入来自2021 年第四季度,即最后一个季度,当时它公布了 76.57 万亿韩元。这家韩国巨头连续第三个季度公布了创纪录的季度收入。

三星 2022 年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为 14.12 万亿韩元(约合 111.0 亿美元),也高于上一季度的 13.87 万亿韩元。更重要的是,该公司去年第一季度报告的利润为 93.8 亿韩元,大幅增长了 50.5%。最新数据是自 2018 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的第一季度利润,当时该公司实现了 15.64 万亿韩元。

三星所有业务部门在 2022 年第一季度都实现了可观的利润

根据三星官方报告,2022 年第一季度稳健的财务表现是全面增长的结果。与往常一样,半导体部门是上个季度最大的摇钱树。它贡献了总利润的近 60%(8.45 万亿韩元)。这家韩国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甚至其代工业务在上个季度也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第一季度销售额。

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移动体验业务贡献了3.82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在“季节性疲软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情况下,Galaxy S22 旗舰手机以及低成本 Galaxy A 系列手机的强劲销售推动了增长。

三星的显示器制造部门在 2022 年第一季度的需求也有所增加。尤其是移动显示器的需求量很大,帮助该公司增加了收益。这家韩国公司在上一季度的显示业务中创造了 7.97 万亿韩元的综合收入和 1.09 万亿韩元的营业利润。

展望未来,三星预计 2022 年第二季度移动和显示业务的季度收益将下降。对 COVID-19 的担忧和疲软的季节性可能会影响这些业务。

不过,这家韩国公司对其半导体业务颇为乐观。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大规模生产基于 GAA(环门)工艺的 3nm 处理器。三星目前正致力于提高其第一代 GAA 工艺 (3GAE) 的良率。其3nm芯片将采用第二代GAA工艺(3G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