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传奇 3dfx Voodoo 5 获得全新驱动程序更新以支持现代显示器

导读 你有DOS盒子吗?不,不,不是出色的DOS 仿真器软件——我说的是用于 DOS 软件的专用旧 PC。最受复古游戏玩家欢迎的是,在 2022 年构建

你有DOS盒子吗?不,不,不是出色的DOS 仿真器软件——我说的是用于 DOS 软件的专用旧 PC。最受复古游戏玩家欢迎的是,在 2022 年构建 DOS 盒子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许多必要的硬件已经被转移到天空中巨大的电子垃圾填埋场。

最稀有的硬件是 3dfx 的 Voodoo 显卡,比上一代的 3dfx Voodoo 5 还要多。实际上只有一张显卡问世,即带有两个 VSA-100 芯片和 64MB 板载 166 MHz SDRAM 的 Voodoo 5 5500 ,虽然四芯片 Voodoo 5 6000 已经看到了一点回潮感谢现代改装者的努力。当然,按照现代标准,它们的速度慢得可怜,但复古游戏爱好者对 Voodoo 卡卓越的 Glide 性能和出色的图像质量发誓。

但也变得稀有和珍贵的是功能性 CRT显示器。问题是,如果您将 Voodoo 5 之类的旧视频卡连接到现代 LCD,您将遇到实际上由软件引起的问题:不支持宽屏。几乎所有现代显示器都采用宽屏纵横比,但旧图形驱动程序不支持这些分辨率。

输入 3dfx Wide Driver,它刚刚由 Dolenc 在 3dfxzone 论坛上发布。它完全符合听起来的样子:添加了对 3dfx 图形驱动程序的宽屏支持。不只是在 Windows 桌面上,也不仅仅是 16:9——你可以获得对 OpenGL、Direct3D 和 Glide 游戏的 16:9 和 21:9 分辨率支持,尽管后者有点令人毛骨悚然。

非爱好者可能不知道,但公司倒闭后,3dfx 卡的驱动程序开发继续进行。大多数 Voodoo 粉丝推荐的最新驱动程序实际上使用了从 Mesa 项目移植的完整 OpenGL ICD。该驱动程序基于该作品,正如创作者所说,它“有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