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在爆炸危险场所应采用三相四线制单相三线制方式供电

导读 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供电线路应采用单相三线制,三相五线制方式供电。单相三线:1根火线1根零线+1根地线。三相五线:3根相线1根零线+1根

在易燃、易爆危险场所,供电线路应采用单相三线制,三相五线制方式供电。单相三线:1根火线1根零线+1根地线。三相五线:3根相线1根零线+1根地线。三相就是有三根线带电 ,单相就是有一跟线带电。三相就是三跟线每一根都是220V电压  单相就是只有一根220V电压。拓展资料:三相五线制分为TT接地方式和TN接地方式,其中TN又具体分为TN-S,TN-C,TN-C-S三种方式。1. TT:第一个字母T表示电源中性点接地,第二个T是设备金属外壳接地,这种方法高压系统普遍采用,低压系统中有大容量用电器时不宜采用。2. TN-S:字母S代表N与PE分开,设备金属外壳与PE相连,设备中性点与N相连。其优点是PE中没有电流,故设备金属外壳对地电位为零。主要用于数据处理,精密检测,高层建筑的供电系统。3. TN-C:字母C表示N与PE合并成为PEN,实际上是四线制供电方式。设备中性点和金属外壳都和N相连。由于N正常时流通三相不平衡电流和谐波电流,故设备金属外壳正常对地有一定电压,通常用于一般供电场所。4. TN-C-S:一部分N与PE分开,是四线半制供电方式。应用于环境较差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