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苹果引领全球高端智能手机销售

导读 苹果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Market Pulse Service 发布的一份报告,在所有地区引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2021 年,全球高端智

苹果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 Market Pulse Service 发布的一份报告,在所有地区引领高端智能手机市场。2021 年,全球高端智能手机细分市场的销售额(超过 400 美元或 30,000 卢比)增长了 24%。高端细分市场在 2021 年超过了全球智能手机的整体销量,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 27% 份额创下历史新高。

“2021 年的高端市场增长受到多种因素的推动,包括更换需求、OEM 战略和供应链动态。新兴经济体对可负担高端市场的升级以及发达经济体对 5G 设备的更换需求继续推动增长,”研究总监 Tarun Pathak 说。“由于 2020 年的销售和发布计划受到大流行的影响,2021 年的增长率也有所提高。”

在 iPhone 12 和 iPhone 13 系列等 5G 机型的推动下,苹果自 2017 年以来首次占据高端市场 60% 的销售份额。2020 年苹果设备的延迟发布也将需求推至 2021 年。该品牌在中国实现增长,在 2021 年第四季度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市场份额。

2021年 三星看到 S21 系列以及 Galaxy Z Fold 和 Flip 系列在市场上表现良好,该品牌在高端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 6%。但 2021 年缺少 Note 系列和 Fan Edition 系列,此外还受到零部件短缺的影响,三星在高端市场失去了市场份额。

步步高旗下的两个品牌——OPPO2021 年,Vivo在高端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倍以上。Oppo 的销售额增长了 116%,而 Vivo 的销售额增长了 103%。这两个品牌都进入了多个地区的前五名高端品牌之列。“Reno 在 2021 年初的品牌重塑帮助 OPPO 占领了中国平价高端市场。OPPO也在欧洲市场稳中有升,旨在填补华为留下的空白。vivo的增长是由中国和东南亚的X60和X50系列推动的,”报告指出。

小米小米 11 系列推动了公司的销售排行榜,使小米在品牌运营的所有地区的高端智能手机中名列前五。台湾电子专业华硕凭借其获得了市场份额罗格Phone 5系列小众游戏手机。“LG 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帮助摩托罗拉、谷歌和一加在北美市场获得收益,”Counterpoint 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