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守护女性健康,从一片绿叶的力量开始

导读 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普及,女性健康问题逐渐得到重视,在整体社会观念的带动下,女性可以多元化展示自己的美,可以尽情满足自我期待,也...
随着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普及,女性健康问题逐渐得到重视,在整体社会观念的带动下,女性可以多元化展示自己的美,可以尽情满足自我期待,也可以自由的享受人生。于是似给我们一种这样的感觉:当下已经是一个意识高度开放的社会了。

但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是,这种意识的觉醒并不是不统一的,有人在网络世界里高喊身体自由的口号,也还有人在闭塞的价值观里感觉妇科疾病都是一件丢人的事情;有人在三里屯的路边摩登T台大胆的展示身材之美,也有人在偏远的地区羞于跟同伴诉说第一次来潮。

在我们眼睛看不见的地方,仍然有很多急需改变的现象与观念。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欠发达地区6-16岁的女性展开的调研数据显示,小学阶段有14.53%的女孩不知道月经是什么,高达39%的小学女孩对月经持有负面态度。传达科学的健康知识,帮助女性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仍然需要更多人、更多企业和单位持之以恒的努力。

在这样的驱动力下,妇炎洁“绿叶守护计划”应运而生,绿叶守护计划通过给偏远地区的女性提供健康服务、健康科普与健康帮助,让更多的女性通过认识自己的身体,来获得更多精神上的自由与自我价值认同。真正地去改变当地女性对于生理健康的看法,提升对生理健康的重视程度。

1031日,仁和药业携手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等相关单位,在乌兰浩特市开展“绿叶守护计划”公益活动,向当地捐赠现金和物资价值100万元,并在乌兰浩特、阿尔山两地建设健康小屋。“健康小屋”内设知识区、健康检测区、服务支持区,配备了300余种健康科普图书和各种健康器材,从源头抓起,在轻松的候诊氛围中科普女性健康知识。同时,公益活动现场更邀请了知名的北京专家组,为当地女性开展了健康义诊和妇幼专干培训,为基层女性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妇炎洁“绿叶守护计划”造成的影响不仅仅局限于乌兰浩特和阿尔山,更展现了一个女性品牌的力量与担当,对社会观念的进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想要全面性的解决女性健康问题,就需要更多像妇炎洁这样的品牌站出来发声,以实际行动帮助有所需的人,以真实情感声援每一位女性。用尽可能大的声量帮助她们摇旗呐喊,去得到更多人注意,去启发更多人反思,去影响更多人加入,才能从一片绿叶的微薄力量,成长为呵护整片森林的坚强实力。

关爱女性健康,守护女性成长,就让我们从“绿叶守护计划”做起,从“一片绿叶的力量”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