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随着亚马逊的人工智能猜测你真正想要什么

导读 Alexa 即将变得更加健谈,但亚马逊认为,如果她能够正确地直觉出你可能想从对话中得到什么,那么更能发出声音的 AI 将会受到欢迎。虽然

Alexa 即将变得更加健谈,但亚马逊认为,如果她能够正确地直觉出你可能想从对话中得到什么,那么更能发出声音的 AI 将会受到欢迎。虽然 Alexa 驱动的智能扬声器已经能够在对话模式下运行几个月了,来回询问问题,但推出的新更新将帮助助手弄清楚亚马逊所说的用户的“潜在目标”。

据该公司称,它们是“隐含在客户要求中但未直接表达”的结果。想想有人问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然后 Alexa 预测他们可能也会对那个时期的计时器感兴趣。

这将意味着基于潜在目标直觉的更多后续建议。在回答煮鸡蛋的问题后,Alexa 现在可能会问“我应该设置一个七分钟的计时器吗?”

亚马逊表示,虽然显然有很多可能相关的后续行动,但它选择的内容会相对挑剔。首先,它会考虑用户过去是否进行过多技能建议对话,以及初始请求是否与潜在目标相关。随着时间的推移,从提出类似问题的用户那里获得的一般知识,以及他们如何与后续跟进(如果提供)互动,也将塑造该模型。

亚马逊科学博客上对各种发现模型途径和 Alexa 正在做的主动学习进行了解释。不过,基本上,它归结为根据之前的交互确定是否存在潜在目标,挑选出该请求的关键要素以作为进一步建议的基础,然后挑选出可以导致进一步 Alexa 技能或第三的结构- 聚会技能发挥作用。亚马逊表示,可以自动抑制表现不佳的体验。

第三方 Alexa 技能的开发人员将能够使这些技能更有可能被调用,但即使不进行修改,这些第三方技能仍然可以实现。在 Alexa 设置为英语的情况下,Alexa 潜在目标识别现在正在向用户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