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华为MatePad评测:一款经济实惠的工作和娱乐平板电脑

导读 华为一开始是一个以旗舰P和Mate系列智能手机而闻名的品牌,这些智能手机曾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高端移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让苹果

华为一开始是一个以旗舰“P”和“Mate”系列智能手机而闻名的品牌,这些智能手机曾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高端移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让苹果和三星与他们竞争。

然而,事情并没有在 2019 年年中站在华为一边,因为该公司受到贸易禁令的打击,该禁令不仅禁止这家智能手机巨头从全球供应链采购关键组件,而且还限制了他们访问 Google Play 服务。

这些缩减不可避免地导致华为智能手机的发布延迟,因为该公司正在为其现有智能手机以及即将推出的型号的关键部件寻找新的替代品。

为了弥补这一点,该公司最近涉足智能办公领域,推出了多种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旨在改善用户的多任务体验,尤其是在跨多种设备工作时。

公司的高端华为 MateBook 14s(评测)和华为 MatePad Pro 12.6(评测)提供的无缝生产力体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很高兴测试更实惠的华为 MatePad 10.4(2022)是否能够复制同样的经历。

设计

华为在过去几年中一直保持其 MatePad 系列设计的一致性,就像它对 MateBook 系列笔记本电脑所做的一样。虽然有些人可能认为这很无聊或没有创意,但这实际上是一种奇怪的策略,不仅适用于华为,也适用于苹果等其他品牌。

原因很简单——这是一个久经考验的设计,在过去的几年里在华为粉丝中很受欢迎,所以华为从来没有真正的理由为了改变而进行大的设计改变。作为一名 MatePad Pro 用户,我以某种方式欣赏它提供的那种熟悉感,让我在切换到新设备时也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在设计方面,华为MatePad(2022)外观时尚,机身纤薄,仅7.35mm,比市面上大部分智能手机都要薄。这使得 Slate 非常便携,即使是小型背包也能轻松插入。同样,它轻巧的 450 克也比笔记本电脑更易于管理,笔记本电脑的重量很容易超过其重量的两倍。

我要审查的 MatePad (2022) 具有灰色油漆工作,具有类似哑光的表面处理,使平板电脑的外观略显低调,完全符合我的喜好。毋庸置疑,采用哑光饰面(相对于光面背面)的一大优势是您不再需要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形成的难看的污迹。

展示

继续前进到平板电脑的正面,迎接我们的是宽敞的 10.4 英寸显示屏,它为旅途中的工作和娱乐提供了充足的屏幕空间。大多数人也会欣赏它的纤薄边框,它可以提供近乎全屏的体验,让平板电脑上的狂欢观看和游戏方式更加愉快。

至于显示器本身,它是一款 IPS LCD 显示器,可产生可接受的清晰 2,000 x 1,200 像素屏幕分辨率,足以用于图像浏览和视频流。更重要的是,屏幕还能够以 470 尼特的峰值亮度获得足够的亮度,以确保即使在环境光强的环境中使用屏幕也能保持可见。

同样,那些倾向于长时间使用平板电脑的人会很高兴知道前显示屏还通过了 TUV 认证,可实现低蓝光和无闪烁,有助于避免眼睛疲劳和不适。这实际上是一个重要但经常被忽视的功能,消费者或许应该更加强调这一点,因为眼睛疲劳会对生产力产生负面影响。

说到生产力,华为 MatePad 10.4(2022)在这方面无疑是一个很棒的伴侣。为了帮助用户利用其宽大的显示屏,Slate 本身还支持智能磁力键盘、第二代 M-Pencil (适用于部分 MatePad 型号的触控笔),甚至还支持无线鼠标。

例如,您可以通过将平板 电脑连接到智能磁力键盘和无线鼠标,轻松将其变成超便携的“笔记本电脑” 。这使得使用可靠的内置应用程序(例如 WPS Office)编辑办公文档变得更加容易。正如我在过去的评论中提到的那样,每当我在家工作时,我都非常喜欢使用这种设置,因为它比在背包里放一台笨重的笔记本电脑要方便得多。

同理,华为MatePad 10.4(2022)搭配二代华为M-Pencil也可以当画板使用。否则,当您需要在会议期间快速记下笔记或更改设计草稿时,M-Pencil 也很有用。

软件

无论硬件多么令人印象深刻,它都不足以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而这正是软件发挥作用的地方。为该设备供电的全新HarmonyOS 2.0具有广泛的多任务处理功能,允许用户更好地使用其宽敞的显示屏。

其中更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 多窗口模式 ,它允许您同时在屏幕上显示多达四个不同的应用程序。这意味着您可以在全屏模式下参加虚拟会议,同时通过浮动窗口回复各种消息平台(如 Whatsapp)上的消息。

除此之外,App Multiplier等功能允许您旋转同一个应用程序的两个实例。虽然这听起来有点像 Twin App 功能,它允许您在社交媒体应用程序上登录两个不同的帐户 (通过在设备上拥有两个相同的应用程序),但它在功能方面有很大不同。

App Multiplier 的实际作用是它基本上将应用程序的“父”页面保留在屏幕左侧,同时打开“子”页面 (位于您单击“父”页面的链接中”页面) 在屏幕的右侧。毫无疑问,这是一个直观的功能,当您需要快速比较任何产品的规格或价格时,它会派上用场。

虽然以上所有功能听起来都令人兴奋,但新鸿蒙 2.0 的最大亮点实际上在于新推出的超级设备功能,让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等互联设备之间享受无缝的多任务体验,甚至智能电视。唯一的先决条件是这些设备必须在最新的 HarmonyOS 2.0 或支持的软件上运行。

假设您拥有一台华为 MateBook,将华为 MatePad (2022) 连接到笔记本电脑将让您享受扩展模式等功能,该模式可让您在平板电脑上显示笔记本电脑的一个程序,这样您就不必塞满多个单个屏幕上的程序。

同样,在镜像模式下配对设备将允许 MateBook 屏幕实时镜像并同步到平板电脑屏幕,让您可以在需要时将平板电脑用作画板。最后,您还可以利用它的协作模式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之间无缝拖动文件和文本,以提高工作效率。

表现

华为 MatePad(2022)由公司内部的海思麒麟 710A 芯片组提供支持,为我们的日常工作和娱乐需求提供足够的马力。虽然这显然不是高端 MatePad Pro 12.6 中使用的麒麟 9000E 那样的旗舰芯片,但在搭配经过优化的操作系统时,它仍然能够提供流畅的多任务体验。

事实上,它的令人印象深刻也延伸到了游戏方面,因为即使在玩 PUBG Mobile 等要求更高的游戏时,我也几乎没有遇到任何延迟(是的,它终于从去年 12 月开始在 AppGallery 上可用)。更重要的是,这款平板电脑在长时间使用时没有出现任何发热问题,尽管它的设计纤薄且没有专用的冷却系统。

在内存方面,华为 MatePad (2022) 还具有 4GB 的 RAM 和 64GB 的内置存储,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应该足够了。尽管如此,它的存储容量仍然可以通过 microSD 卡轻松扩展,以防存储容量耗尽。

电池充电

为了让它保持亮起,华为 MatePad (2022) 配备了可观的 7,250mAh 电池,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它永远不会为我提供至少一天的电池寿命。即使中间有四到五个小时的视频流和游戏,我仍然能够以它的电池寿命舒适地高于 15% 标记来结束这一天。

如果电池耗尽,华为 MatePad (2022) 可以通过开箱即用的 22.5W 充电适配器快速充电。在我的测试中,捆​​绑的充电器能够在大约 2.5 小时内将完全没电的电池从 0% 充电到 100%,这对于这种容量的电池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快。

判决

虽然华为 MatePad (2022) 确实不是像 MatePad Pro 那样的高端平板电脑,但它仍然是一款值得喜爱的设备,从其出色的性能到广泛的多任务功能套件,使其成为负担得起的多面手,适合工作和娱乐。

借助新的超级设备功能,现有的华为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用户现在有更多理由让自己拥有 MatePad(2022),享受无缝的多设备体验,将他们的生产力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

对于那些感兴趣的人,华为 MatePad (2022) 在新加坡的售价分别为 448 新元和 548 新元,仅限 Wi-Fi 和 LTE 型号。它将在所有华为授权商店、选定的零售商以及 Lazada 和 Shopee 的华为官方在线商店中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