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永远改变三星的一次失败

导读 根据 Canalys的数据,三星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拥有 24% 的全球市场份额。这使其领先于苹果,后者以 18%

根据 Canalys的数据,三星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拥有 24% 的全球市场份额。这使其领先于苹果,后者以 18%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而中国公司小米以 13% 的市场份额位居前三。然而,尽管它继续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上保持领先,但随着 2016 年推出 Galaxy Note 7,这家韩国公司的情况几乎崩溃了。该型号推出时大张旗鼓,我们对其印象深刻大型(当时)5.7 英寸 Super AMOLED 显示屏、稳定的性能、令人惊叹的设计和 S-Pen 的成功组合。事实上,我们称其为 2016 年最好的 Android,这一观点广为流传。

不幸的是,在其发布时几乎没有人知道 Galaxy Note 7 将成为有史以来最臭名昭著的智能手机版本之一,它的失败将永远改变三星。我们都看到了为市场上几乎所有智能手机供电的锂离子电池可能出现的问题。如果电池因跌落而损坏,或者使用了不正确的充电器,事情很快就会变得很糟糕。为什么?这种类型的电池在这种情况下容易燃烧、着火,甚至爆炸。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情况很少发生。然而,三星 Galaxy Note 7 并非如此。

当三星 Galaxy Note 7 于 2016 年 8 月 19 日开始销售时,它立即为该公司带来了轰动,销量激增(通过韩国先驱报)。然而,没过多久,Galaxy Note 7 就开始爆炸,整个 Galaxy Note 7 发布后不久就爆发了。8 月 24 日,就在客户第一次拿到这款令人垂涎的设备几天后,有关Galaxy Note 7 燃烧的第一份报告成为新闻。我们都听说过关于随机智能手机因电池相关问题而起火的报道,但这一次很快就发现三星当时的新款 Galaxy 机型存在更深层次的问题。全球各地出现了多起关于 Note 7 着火的报道。

2016 年 9 月,三星宣布自愿召回自上市以来大约两周内售出的 250 万部 Note 7 智能手机。该公司将问题归咎于电池故障,并提供退款或更换设备。不久之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就正式召回(通过CPSC),事情继续恶化。10 月 5 日,一份关于 Note 7 在美国国内航班上过热的报告浮出水面——这是一个问题,原因不止一个。该事件涉及一个更换单元,该单元配备了不同的电池。随后,更多关于 Note 7 冒烟的报道,包括更换设备,成为新闻。美国运营商决定停止销售该型号并发布替换设备(通过Recode)。

根本原因分析

三星最终在 2016 年 10 月停止了 Galaxy Note 7 的生产,距离 它首次上市还不到两个月。接下来开始调查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本应成功推出的产品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值得称赞的是,三星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的调查,除了聘请自己的专家外,该公司还聘请了独立顾问来检查 Note 7 设备及其电池,并监督三星的调查过程。

正如我们当时报道的那样,三星的调查最终揭示了问题的核心问题。首先,该公司为其电池使用了两个不同的供应商:一个用于初始发货,一个用于更换设备。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这两种情况下,两家公司的电池都被发现有问题。在“电池 A”(三星 SDI 制造)的情况下,其内部可能会在电池袋中被压缩,从而导致电池右上角的电极弯曲,这也可能导致潜在的危险短路电路。在“Battery B”(由 Amperex Technology 制造)的例子中,它的特点是被描述为异常高的焊接毛刺。这些毛刺可能会穿透绝缘胶带和所谓的隔板,

咬得比它可以咀嚼的还多

我们随后在 2016 年 12 月报道了 Galaxy Note 7 的拆解,这表明三星对 Note 7 过于激进的设计方法也可能是其消亡的一个因素。将设备做得尽可能薄的愿望意味着电池没有足够的空间像往常一样膨胀。大多数智能手机都包含至少 10% 的电池容量容差以适应这种情况。令人费解的是,三星的设计师并没有建立任何这样的容忍度。这只会加剧三星调查中发现的设备电池的设计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