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联想ThinkPad P16v工作站采用全新设计双风扇散热

导读 联想凭借 ThinkPad P16v 实现了重大飞跃,屏幕纵横比从 16:9 转变为更现代的 16:10 纵横比。此次更新伴随着完全的重新设计,深受 T

联想凭借 ThinkPad P16v 实现了重大飞跃,屏幕纵横比从 16:9 转变为更现代的 16:10 纵横比。此次更新伴随着完全的重新设计,深受 ThinkPad P16 的影响。新设计采用顶部底座铰链和双风扇冷却。此外,ThinkPad P16v 现在还包括 Ada GPU。

ThinkPad P16v 仍然是 ThinkPad P16 Gen 2 的更实惠的替代品。然而,今年的一个显着变化是 ThinkPad P16v 与价格较高的同类产品 P16 非常相似。设计修改包括从下拉式铰链到传统顶部底座设计的转变。这一改动允许将风扇输出重新定位到后部,从而实现双风扇冷却。值得注意的是,P15v 只有一个风扇。

与 P16 类似,P16v 背面有红色装饰条纹。然而,与价格较高的兄弟产品不同的是,ThinkPad P16v 完全涂有“雷霆黑”而不是“风暴灰”。其他外部增强功能包括更大的触摸板、额外的 Thunderbolt 4 端口以及将指纹识别器集成到电源按钮中。

ThinkPad P16v 也进行了重大的内部改造。电池容量从 68 Wh 增加到 90 Wh,RAM 容量从最大 64 GB 扩展到 96 GB。与前代产品一样,P16v 保留了两个 M.2 插槽,支持高达 4 TB 的 SSD 存储。不过,与 ThinkPad P16 Gen 2 不同的是,它不支持 PCIe 5.0 SSD。

在性能方面,与更昂贵的 ThinkPad P16 Gen 2 型号相比,有明显的降级。P16v 采用 Raptor Lake 系列的 H45 CPU,而不是 HX55,可用的最大图形芯片是 RTX 2000 Ada,而不是 RTX 5000 Ada。此外,联想销售的 P16v 配备廉价的 45% NTSC WUXGA 显示屏,而不是更高质量的入门级面板。不过,还有一个可选的 800 cd/m² 显示屏,分辨率为 WQUXGA (3840×2400),与 ThinkPad P16 中提供的显示屏相同。

Lenovo ThinkPad P16v 基本型号的起价为 1,897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