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深情 海天《中餐厅4》暖心结�

导读 海天《中餐厅4》上周完美收官,两个网络收视率最高。因为《中餐厅4》作为一档美食综艺节目,给观众带来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中国风味和人情

海天《中餐厅4》上周完美收官,两个网络收视率最高。因为《中餐厅4》作为一档美食综艺节目,给观众带来的不仅仅是美食,还有中国风味和人情味。

地道的中国风味,不可抗拒的魅力

前几季的《中餐厅》在国外开放,旨在让外国人更好地品尝中国美食,从而了解中国文化,甚至爱上中国文化。

但事实上,对于从小吃零食、吃中餐长大的中国人,尤其是新生代年轻人来说,他们很少真正理解中餐的博大精深。

于是,第四季度的《中餐厅》回到中国,乘坐游轮沿着长江从西向东航行。经过每个城市后,两位厨师林书炜和肖恩会制定相应的特色菜,用地道的地方风味告诉观众当地的风土人情,展现不同地区的美食魅力。

中国调味品是制作正宗中国风味不可或缺的,这也是海天与《中餐厅4》合作的原因之一。作为中国调味品行业的领军品牌,海天始终致力于弘扬中国饮食文化,这无疑与《中餐厅4》的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

调料的妙用是中餐的精髓

。通过大厨们的展示,观众们得以了解这些风味菜的制作流程,和调味料的正确使用方法。比如说:炒菜加点海天金标生抽才香、烹饪有腥膻味的食材时要用海天料酒去腥增香、海天草菇老抽可以使菜式红亮有色泽、做凉拌菜时要用海天味极鲜等,无不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式调味的奥妙,也让观众学会在家用海天调味品做出地道的中华味。

浓浓人情味,温暖人心

本季的《中餐厅4》除了展现了一道道中华味,还有温暖动人的人情味。从巴东到武汉,《中餐厅4》共邀请160个家庭莅临做客,从最日常的家人聚餐中得以一窥中国人的温情和“家”观念。在三峡大坝上和家人视频分享,李浩菲暖心给客人奶奶披衣服,客人在餐厅给母亲过生日等等,这一幕幕平凡却又动人的互动,让观众看到了温暖的人情味。

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除了展现烟火气和人情味,《中餐厅4》还致敬了为建设国家而奋斗的普通人。从航行中的9桌特殊客人,到武汉的“抗疫英雄答谢宴”,再到为武汉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出1200份爱心盒饭,合伙人们用行动对这些平凡又伟大的英雄们的致敬,用美味将他们乐于奉献、持之以恒的精神传递给观众。

海天《中餐厅4》“长江之恋”让人恋上中华味、也暖了人心。虽然长江之旅告一段落,但海天将继续用地道的中华味为大家带来更多惊喜,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