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请问油墨的主要成份是什么

导读 超级油墨乳化剂 1、新型油墨乳化粉:超级油墨乳化剂+硅酸钠=新型油墨乳化粉 2、新型油墨乳化剂:超级油墨乳化剂+水+防腐剂+香精+色素=新...

超级油墨乳化剂 1、新型油墨乳化粉:超级油墨乳化剂+硅酸钠=新型油墨乳化粉 2、新型油墨乳化剂:超级油墨乳化剂+水+防腐剂+香精+色素=新型油墨乳化剂 一、油墨的复杂特性:油墨是由机颜料、无机颜料、染料、天然树脂、合成树脂、纤维素、橡胶衍生物、硫酸钡、滑石粉、碳酸钙、氢氧化铝、低聚合亚麻油、矿物油、有机还原剂、抗氧剂、玉米淀粉、高熔点的微晶蜡、合成蜡还有分散剂、湿润剂、干燥剂、稳定剂等其他助剂。 二、常规清洗剂的缺陷:由于油墨的复杂特性决定了一般的乳化剂、清洗剂都很难达到要求,目前使用的油墨乳化剂都是含有溶剂的乳化剂,毒性非常大,使用者会产生意想不到的病症,这种有毒的油墨乳化剂已经让大家认识其危害性,正在被厂家排斥。新型油墨乳化剂的问世将会给这一领域带来新的希望。 三、超级油墨乳化剂的优点:1、集皂化+乳化+分解+清洗能力为一体,能一举完成对由机颜料、无机颜料、染料、天然树脂、合成树脂、纤维素、橡胶衍生物、硫酸钡、滑石粉、碳酸钙、氢氧化铝、低聚合亚麻油、矿物油、有机还原剂、抗氧剂、玉米淀粉、高熔点的微晶蜡、合成蜡的溶解,让油墨、油墨垢片刻无影无踪。2、不含有毒溶剂,无挥发性,不产生有毒气体。3、不含有OP、NP、TX成分。4、碱性、耐酸碱、耐硬水、低泡。 四、生产实用配方和生产流程:1、新型油墨乳化粉:超级油墨乳化剂+硅酸钠=新型油墨乳化粉1)、超级油墨乳化剂3—15%,2)、硅酸钠85—97%3)、生产流程:将超级油墨乳化剂、硅酸钠按比例搅拌均匀就行了。 2、新型油墨乳化剂:超级油墨乳化剂+水+防腐剂+香精+色素=新型油墨乳化剂1)、超级油墨乳化剂3—15%,2)、水85—97%3)、防腐剂、香精、色素适量。4)、生产流程:先将防腐剂加入水中搅拌,然后将超级油墨乳化剂、香精、色素按比例加入水中,搅拌、浸泡,确认完全溶解后再搅拌均匀就行了。如果需要稠度加四合一增稠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