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小米发布声明证明类似三星的性能限制是合理的

导读 在三星应用节流崩溃之后,现在人们发现小米可能同样有罪。Geekbench 联合创始人 John Poole 早些时候在 Twitter 上声称,小米正在根

在三星应用节流崩溃之后,现在人们发现小米可能同样有罪。Geekbench 联合创始人 John Poole 早些时候在 Twitter 上声称,小米正在根据应用名称限制性能,就像三星一样,并透露将 Geekbench 伪装成 Fortnite 导致 Mi 11 的单核性能得分下降 30% 和多核绩效分数提高 15%。

为此,小米现已发布官方回应(通过硬件信息):

“小米采用温度管理策略来确保最佳的产品体验,尤其是对于经常长时间使用的要求苛刻的应用程序。在我们的许多设备上,我们提供了 3 种性能模式,允许用户在性能和能效之间调整平衡在系统层面,所有与应用程序性能相关的优化都会权衡许多基本因素,例如功耗、性能和散热影响。”

总而言之,小米并未否认这些指控,并承认采用“温度管理策略”来调整功耗和性能,以“确保最佳的产品体验”。

小米似乎也在暗示可以通过内置的性能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绕过性能限制。切换到性能模式应该以降低电池寿命为代价优先考虑性能,所以如果你觉得手机运行有点紧张,你知道该怎么做。

不过,这里值得一提的是,3 级性能模式仅限于高端芯片的手机,这使得小米的基于应用程序名称的节流很可能是高端手机独有的事情。

John Poole 之前发布的一些比较数据显示,伪装成 Fortnite 的小米 Mi 11 上的 Geekbench 导致分数显着下降——单核从 1,129 下降到 791,而多核从 3,714 下降到 3,125。当 Geekbench 伪装成 Genshin Impact 时,也出现了类似的减少。

上个月,Geekbench 在崩溃后将多款 Galaxy S 系列手机从其基准测试图表中剔除,因此看看基准测试平台如何处理这个新案例会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