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师开发出可以看到你身体内部的超声波贴纸

导读 麻省理工学院 的一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邮票大小的超声波粘合剂,可以产生心脏、肺和其他内部器官的清晰图像。希望这些小型设备可以在未来某

麻省理工学院 的一组工程师开发了一种邮票大小的超声波粘合剂,可以产生心脏、肺和其他内部器官的清晰图像。希望这些小型设备可以在未来某些情况下取代对笨重设备的需求。

如果某人目前需要超声波检查,他们通常必须前往拥有所需设备和技术人员进行操作的医院或医生办公室。这个过程可能很长而且很长,因为技术人员必须将一种专门的凝胶涂在超声波棒上,以便将声波引导到体内。然而,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可以作为可穿戴设备佩戴在患者身上的小贴片,希望有一天它可以像药店的创可贴一样使用。

工程师们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介绍了新超声波贴纸的设计。邮票大小的设备粘附在皮肤上,可以提供长达 48 小时的内部器官连续超声成像。

目前,该设计需要将贴纸连接到可以将反射声波转化为图像的仪器上。即使以目前的形式,这些贴纸也可以立即应用,例如以与心脏监测 EKG 贴纸相同的方式应用于医院的患者。这可以减轻技术人员长时间将探头固定在适当位置的需要,并提高患者的舒适度。

长期目标是让超声波贴纸以无线方式运行。如果可以做到这一点,患者只需在医院或医生办公室使用贴片,然后将其戴在家里。在某些时候,它们甚至可以在您当地的药房买到,完全不需要去看医生。

“我们设想在身体的不同位置贴上一些贴片,这些贴片会与你的手机通信,人工智能算法会根据需要分析图像,”该研究的资深作者、机械工程和土木与土木工程教授赵宣和说。麻省理工学院的环境工程。“我们相信我们已经开启了可穿戴成像的新时代:只要在你的身体上贴上一些贴片,你就可以看到你的内部器官。”

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王崇和认为,可穿戴超声成像工具将对未来的临床诊断产生巨大影响。Wang 指出,可穿戴设备的现有技术会产生低分辨率的图像,这些图像通常会因身体运动而失真,并且无法对深层器官进行成像。

新的MIT 超声贴纸可在更长的时间内产生更高分辨率的图像。这是通过将弹性粘合剂层与刚性换能器阵列配对来实现的。“这种组合使设备能够贴合皮肤,同时保持传感器的相对位置,以生成更清晰、更精确的图像,”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