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超频英特尔 Raptor Lake Core i7-13700K 消除单线程基准测试

导读 预计英特尔的下一代Raptor Lake处理器不能很好地超频是很合理的。毕竟,它们与其当前一代的 Alder Lake 处理器共享相同的制造工艺,而

预计英特尔的下一代Raptor Lake处理器不能很好地超频是很合理的。毕竟,它们与其当前一代的 Alder Lake 处理器共享相同的制造工艺,而且这些芯片在库存配置下已经非常热了。

好吧,第 13 代酷睿 CPU 至少还有一点空间——至少在早期样本中是这样。QXE ( @QXE87 on Twitter ) 发布的 CPU-Z 结果显示,Core i7-13700K 认证样本在其所有八个性能内核上均达到了 6.18 GHz,而 E 内核达到了 4.19 GHz。

实现如此可笑的时钟频率需要 1.536 伏的残酷核心电压。这当然不是我们推荐长期使用的东西,但该芯片足够稳定,可以完成 CPU-Z 基准测试。正如您在上面看到的,它在单线程测试中获得了 1009.9 分,在多线程测试中获得了 11877 分。

需要明确的是,这是我们见过的最高的单线程结果。诚然,CPU-Z 基准测试是纯综合的,因此不能真正代表任何特定工作负载的性能——这就是我们通常不在测试中使用它的原因——但它确实与紧密相关的任务匹配得很好受 CPU 计算约束。

虽然 QXE 没有详细说明 CPU 使用了哪种冷却方式,但他确实表示 Raptor Lake 在高达 1.3v 的电压下应该很容易冷却。这可能要归功于用于制造这些芯片的英特尔 7 工艺的改进。1.3v 被广泛认为是英特尔 7 芯片的最大“安全”电压,在该电压下很难冷却 Alder Lake。

今天还有另一个有趣的 Raptor Lake 比赛结果。泄密者 HXL(Twitter 上的@9550pro)指出了这个结果,该结果最初发布到中文ChipHell 论坛。这是另一个 CPU-Z 的结果,虽然基准测试不是有趣的部分,但我们会注意到这个 Core i9-13900K 资格样本的多线程结果比上面的超频 CPU 还要高,这要归功于双倍的数量E 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