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高通罗德与施瓦茨为MWC带来端到端的5G直播

导读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 2022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下一代移动网络在广播中的强大功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和 Qualcomm Technologies 承诺

为了在即将到来的 2022 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下一代移动网络在广播中的强大功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和 Qualcomm Technologies 承诺展示新的 5G 突破,他们表示这将重新定义内容交付。

在向智能手机设备提供内容并展示 5G 广播/多播功能的现场演示中,Cellnex Telecom提供的内容将在巴塞罗那使用 5G 广播信号无线重新传输,让展会参加者获得第一手资料在先进的现场移动体验。

为将此次现场演示整合在一起,罗德与施瓦茨将提供其端到端 3GPP 兼容解决方案,包括支持 5G 广播的 R&S TLU9 发射机,由 Spinner 滤波器支持,广播服务和控制中心 (BSCC2.0)作为核心网络。

在演示期间,将使用 Cellnex 提供的扇形天线系统从罗德与施瓦茨展台通过无线电波将实时信号传输到 Qualcomm Technologies 的智能手机外形测试设备。5G 广播解决方案基于 3GPP Rel-16 功能集,以仅接收模式 (ROM)、免费 (FTA) 模式运行,无需 SIM 卡。5G 广播专用模式将通过独立的广播高功率高塔 (HPHT) 基础设施进行演示,同时在 UHF 频段内运行。

5G 广播传输的内容将包括西班牙公共广播电台 Radio Televisión Española 新闻频道 Canal 24h、主要的 RTVE 频道 La1 和 Radio Nacional de España 地区广播频道“Radio 4”。内容使用西班牙制造商 Cires21 提供的编码器进行编码。罗德与施瓦茨

公司广播和放大器系统副总裁 Manfred Reitmeier 评论说:“5G 广播为移动通信生态系统开辟了一个激动人心的新世界,带来无与伦比的用户体验、新的收入机会和创新的服务模式。 ” “我们很自豪能与 Qualcomm Technologies 和 Cellnex 合作,带来现场体验,让 MWC2022 的与会者领略到现在的可能性——而我们只是触及了表面5G 的潜力。”

“这是通过 3GPP 标准化技术交付数字电视内容的独特展示,”Qualcomm Technologies 技术标准和知识产权副总裁 Lorenzo Casaccia 补充道。“我们很自豪能与 Cellnex 和罗德与施瓦茨团队合作,将这个演示变为现实。我们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的全新 5G 研发技术证明这不仅是可能的,它今天在展厅供所有人体验,也许最重要的是,无需额外的芯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