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TRAI即将推出类似Truecaller的来电显示功能

导读 厌倦了垃圾电话?您可能不再需要担心它们,因为印度电信监管局 (Trai) 可能很快就会推出类似 Truecaller 的来电显示功能。当您接到某人

厌倦了垃圾电话?您可能不再需要担心它们,因为印度电信监管局 (Trai) 可能很快就会推出类似 Truecaller 的来电显示功能。当您接到某人的电话时,该系统将使基于 KYC 的来电者姓名在屏幕上闪烁。政府推出了最新的来电显示计划,旨在取代该国提供类似服务的 Truecaller。

Truecaller 会显示呼叫者的姓名,即使此人的姓名尚未添加到联系人列表中。但是,Truecaller 显示的名称并非基于 KYC。Truecaller 显示用户设置的名称。此类应用程序获取的信息是众包的,因此此类应用程序的真实性值得怀疑。

电信部 (DoT) 已同意 TRAI 开始开发呼叫者 ID 功能。根据 PTI TRAI 主席 PD Vaghela 的说法,监管机构预计将在几个月内开始工作。“我们刚刚收到了一份推荐信,我们很快就会开始工作。当有人来电时,会出现 KYC 的名称。该机制将根据电信公司的 KYC 实现名称出现在电话屏幕上,如根据 DoT 规范,”Vaghela 说。

来电显示功能不会强加给用户。TRAI 表示,这将是一个基于同意的自愿计划。订阅者将有权决定是否显示其姓名。这将阻止垃圾邮件呼叫。

Truecaller 的发言人在回应政府引入它的决定时说:“我们欢迎任务中的任何和所有行动,以确保通信安全和高效”。

“号码识别对于结束垃圾邮件和诈骗电话的威胁至关重要,我们 Truecaller 过去 13 年来一直在为这一重要使命不懈努力。我们感谢 Trai 的这一举动,并重申我们仍然非常支持以及他们未来的任何举措,”发言人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