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高中如何选择文理科

导读 你好,我是厦门大学法学院的在校本科生,文科,我会尽量告诉你我知道的。****首先请你仔细想清楚,对电脑哪一方面感兴趣,是硬件,软件,还...

你好,我是厦门大学法学院的在校本科生,文科,我会尽量告诉你我知道的。****首先请你仔细想清楚,对电脑哪一方面感兴趣,是硬件,软件,还是游戏?我听很多学生说爱电脑,其实也就是爱玩游戏而已。****本科大学的计算机专业都是学的“编程”,对于编程你了解吗?是需要极其深厚的数学功底的,对于高数的要求很高。如果你数学不行,并且对数学没太大兴趣,最好不要学计算机专业。****大学是不开设例如计算机硬件,维修,或者教你使用程序之类的课程的,当然,设计硬件之类的学科是包括在其他功课学科里,比如电子等专业,不会单独开设。****选择文理科主要还是看你兴趣,理科在大学里也有很少涉及数学的专业,文科也有数学要求高的专业,当然,文科的数学高考试卷先对简单,但是前提是文科学生的录取率,学校,专业都很少。****你的具体情况我不清楚,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