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Innosilicon LPDDR5X DRAM 达到惊人的 10,000 Mbps 速度

导读 移动设备的带宽大幅提升,JEDEC 的官方名称将一事无成。中国芯片制造商 Innosilicon 已在其 LPDDR5X 内存上展示了 10,000 Mbps 的

移动设备的带宽大幅提升,JEDEC 的官方名称将一事无成。中国芯片制造商 Innosilicon 已在其 LPDDR5X 内存上展示了 10,000 Mbps 的传输速率,这比 JEDEC 的 LPDDR5X-8533 规范提高了 17%。该公司还声称启动延迟有所下降。

看看 Innosilicon 是否将其推向市场将会很有趣。无论如何,LPDDR5X 即将到来。例如,高通公司最近验证了三星的 LPDDR5X DRAM用于下一代 Snapdragon 手机。三星实际上在至少一年的 11 月宣布,它开发了业界首款基于 14nm 的 LPDDR5X DRAM,当时宣传速度高达 8,500 Mbps。三星验证的运行速度为 7,500 Mbps。

我们在这里停止了谷歌翻译,但听起来 Innosilicon 可能已经准备好大规模生产其 LPDDR5X-10000 内存芯片,这表明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演示。不过,我们找不到官方公告或新闻稿,所以这一点仍然悬而未决。无论哪种方式,这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东西。

让我们玩更多的数字。JEDEC 的 LPDDR5X-8533 规范转换为 68.2 GB/s 的带宽,高于 LPDDR5-6400(也是 JEDEC 官方规范)的 51.2 GB/s。Innosilicon 的 10,000 Mbps LPDDR5X 将带宽一路膨胀到 80 GB/s。因此,我们预计带宽比 LPDDR5X-8533 增加 17%,比 LPDDR5-6400 增加 56.2%。

Innosilicon 还宣称其LPDDR5X-10000 内存可将延迟降低 15% 。结合巨大的带宽增长,这些芯片可以促进一系列设备的有意义的收益,包括 5G 手机、混合现实耳机、自动驾驶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