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让你的车头灯看起来像新的最好的DIY方法

导读 在不那么古老的日子里,新车配备了密封光束大灯。根据CarID的说法,从 1940 年代到 1980 年代初的法律要求所有美国规格的汽车都必须配

在不那么古老的日子里,新车配备了密封光束大灯。根据CarID的说法,从 1940 年代到 1980 年代初的法律要求所有美国规格的汽车都必须配备密封光束前照灯,这是一种典型的前照灯组件,由玻璃透镜中的封闭灯泡组成。当其中一个单元内的灯泡破裂或变平时,您需要更换整个大灯总成。这可能听起来乏味且成本​​高昂,但其优势却不容忽视。玻璃镜片更能抵抗泛黄、褪色和紫外线损伤——但话又说回来,它们的制造成本也很高,并且在轻微碰撞中容易开裂、破裂或造成损坏。

从 1990 年代中期到现在,带有可更换灯泡的复合前照灯组件已经取代了过时的密封光束单元。塑料车头灯制造更经济、更容易成型、更轻且耐冲击。据《汽车趋势》报道,第一款配备可更换灯泡的塑料大灯的美国制造汽车是 1984 年的林肯 Mark VII, 汽车行业从未回头。

然而,塑料头灯镜片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反复暴露在阳光、雨水和其他恶劣的环境中而失去其清晰度,从而导致泛黄、褪色和氧化。有句老话,我们的眼睛是我们心灵的窗户。用汽车术语来说,那些脏兮兮的、看起来很累的车头灯会让你的车失去令人垂涎的“令人惊叹的因素”,更不用说由于照明不足而需要面对的安全问题。幸运的是,通常可以通过一些努力和正确的方法来恢复车头灯的外观。

修复透明塑料大灯的DIY方法

在清洁或修复汽车前灯时,我们强烈推荐一些特定的 DIY 解决方案,您可以使用橱柜或车库中的日常家居用品来完成其中的大部分。当然,没有人会阻止您在线订购市售的车头灯修复套件,但大多数都将花费 20 到 100 美元左右。此外,使用这些套件不仅仅是一种擦拭、擦拭的事情(它需要时间和肘部油脂才能做到正确),并且选择购买哪个可能会令人困惑,因为没有更好的术语。

从基本解决方案到更高级的解决方案,这里有三种方法可以让您的车头灯看起来焕然一新。选择遵循哪一个取决于前照灯镜片起雾或泛黄的严重程度。请记住,只有在大灯摸起来很凉爽的情况下才能工作。避免在热的前照灯镜片上工作,以防止灼伤或无意损坏表面。

用牙膏清洁大灯

纯白色牙膏含有温和的研磨剂来清洁牙齿。这些磨料也非常适合去除塑料前照灯镜片上的模糊氧化。牙膏法适用于轻微起雾或淡黄色的车头灯。在这个过程中,您需要一小管白色牙膏、一条小超细纤维毛巾、一些遮蔽胶带和巴西棕榈蜡来密封饰面。

从干净的表面开始。如果大灯脏了,用水和洗车液清洗。不要在脏的大灯镜片上摩擦任何东西,以防止刮伤或损坏。

抓住遮蔽胶带并将其贴在大灯镜片的边缘以保护车辆的油漆。请记住,牙膏具有轻度研磨性,可能会刮伤挡泥板或保险杠上的油漆。

拿一条超细纤维或毛巾布毛巾,将其浸入一桶水中。挤出多余的直到潮湿。折叠湿毛巾,在一侧涂抹硬币大小的牙膏。以画圈的方式将牙膏牢牢地擦在前照灯镜片上。这个想法是在你摩擦时用牙膏覆盖镜片。如果需要,您可以使用更多牙膏。

用水冲洗前照灯镜片并用单独的毛巾擦干。如果镜片仍然起雾或发黄,请重复步骤 3。但是,前大灯应该比以前更清晰。

用牙膏擦拭镜片后,有必要在镜片上涂上一层薄薄的巴西棕榈蜡。蜡有助于密封饰面并保护镜片免受紫外线照射。涂上一层薄薄的蜡,让其干燥至浑浊,然后用干毛巾擦去多余的蜡。

用油漆抛光剂恢复雾蒙蒙的大灯

如果你有一瓶汽车油漆抛光剂,你可以用它来去除汽车前灯中的雾、霾和泛黄。与蜡不同,真正的抛光剂含有温和的研磨剂,可以使漆面光滑并消除轻微的划痕、漩涡、轻微的氧化和其他缺陷。

用水清洗大灯,然后用胶带遮住边缘。

拿一块微湿的涂抹垫或超细纤维毛巾,在一侧涂上一滴硬币大小的抛光剂。用抛光剂用力擦拭前照灯镜片,重点放在雾度较厚或泛黄的区域。

在抛光剂干燥之前,拿一条单独的干毛巾并去除多余的。将毛巾翻过来并轻轻擦拭以查看结果。您可以重复第 2 步,直到获得所需的结果。

不要忘记在抛光镜片后涂上一层薄薄的巴西棕榈蜡,以防止天气和紫外线损坏。

使用砂纸让车头灯看起来焕然一新

尼克瓦特/Shutterstock

如果牙膏和抛光剂未能使您的汽车前灯恢复如新的清晰度,那么砂纸法就可以完成。您需要 1000 号、1500 号和 2500 号砂纸、几条超细纤维毛巾、一小桶水和一些遮蔽胶带。

始终从干净的大灯开始。用水冲洗或用汽车洗发水洗掉,以去除镜片上多余的污垢和污垢。在边缘涂上遮蔽胶带,以保护周围的涂漆区域免受划痕。

使用塑料大灯镜片时,湿磨是要走的路。拿一小块 1000 号砂纸,在一桶水中浸泡 5 分钟。让它浸泡后,用它从左到右摩擦大灯透镜。避免以圆周运动打磨。如果在打磨时开始变干,请将砂纸浸入水中。揉搓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拿一小块 1500 粒度的湿砂纸,用它上下摩擦前照灯镜片。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最后打磨部分使用一块湿的 2500 号砂纸。以从左到右的方式擦拭镜片,以尽量减少划痕和表面不均匀。揉搓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涂上抛光剂以细化镜片表面。使用干燥的超细纤维毛巾涂抹后立即擦去抛光剂。

最后一步是涂抹巴西棕榈蜡。与上光剂不同,在用干毛巾缓冲多余的蜡之前,让蜡干燥至浑浊。撕掉保护胶带,退后一步,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如果打磨后大灯仍然起雾,请不要灰心。在某些情况下,对于 DIY 修复工作来说,损坏可能太严重了。此时,您最好的办法是完全更换大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