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如何判断汽车电池何时损坏

导读 你的电池完整性被破坏了吗?这只是自电动汽车问世以来技术术语渗透到语言中的例子之一。不过,这是一个有效的问题,虽然制造商不遗余力地保

“你的电池完整性被破坏了吗?”

这只是自电动汽车问世以来技术术语渗透到语言中的例子之一。不过,这是一个有效的问题,虽然制造商不遗余力地保护电池组,但很高兴知道有某种电子哨兵在监视事物。

Continental——一家轮胎制造商,但在更广泛的意义上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技术开发商之一——这么认为。为此,它开发了一种称为电池冲击检测系统或 BID 的专用传感系统。电池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但大陆集团认为,由于它们通常安装在地板下,因此如果汽车底部被穿透,它们可能会面临风险。

示例包括道路上的碎片,例如绑扎带、岩石和金属碎片,它们被抛到汽车下方并损坏地板,因此使用厚重的盖子来保护电池。但请考虑一下:如果重物飞起来并撞击汽车底部,驾驶员在什么时候决定应该在车间检查它?如果一切看起来都很好并且没有警告灯,大多数司机很可能不会打扰。

BID 系统使用压力传感器检测对汽车底部的任何影响。它可以对地板下遭受的冲击类型进行分类,如果检测到电池完整性可能已被破坏,它会警告驾驶员。该系统还可以准确识别电池损坏的位置,并将该信息传递给电池管理系统,然后该系统可以耗尽该区域的电池以避免发生火灾

除了高速撞击外,该系统还可以在低速情况下发挥作用,例如汽车停在路边石上。在这种情况下,BID 可用于触发快速作用、可变行驶高度的悬架系统,以将汽车抬起片刻以清除障碍物。压力传感器“卫星”源自行人保护系统,该系统已有 10 多年的历史。传感器由环绕电池仓底部的充气硅管组成。

BID 是大陆集团所称的其广泛的传感器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与高压电流传感器模块 (CSM) 一起,它可以更准确地评估快速充电电流和温度,以保持电池健康。当电池充电时,特别是当它使用大电流快速充电时,或者通过狂热的驾驶快速放电时,它会变热。发生这种情况时,必须控制温度梯度以避免损坏。CSM 认识到快速充电是在保持电池的健康和安全与将充电时间保持在最短之间进行权衡。可以做得越准确越好。附带的好处是,CSM 还可以通过监控电流消耗来帮助计算剩余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