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湖南计划到2025年将智能网联汽车市场份额扩大至70%

导读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印发了《十四五(2021-2025年)地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省政府提出将湖南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网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近日印发了《十四五(2021-2025年)地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省政府提出将湖南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的目标。

根据规划,湖南省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汽车年产能扩大到至少150万辆,其中70%为智能网联汽车。同时,全省计划孵化十余家行业龙头企业。

湖南省也着眼于产业转型,从基础制造型向研发创新型转型,提升汽车产品结构。

湖南省工信厅办公室认为,当前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转型,为湖南完成自身向行业领先转型带来了新的曙光。

具体而言,省政府将帮助推动智能网联技术在中高端乘用车和商用车上的应用。同时,政府计划进一步推进汽车零部件在新能源(包括氢能)和智能网联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发,形成综合配套体系。此外,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也将融入湖南现有的工程、农业机械等优势产业。

总体而言,湖南省计划加强智能网联基础设施建设,在省内建设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