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北京现代从两家母公司获得9.422亿美元的增资

导读 据北汽投资母公司北汽集团3月18日发布的公告,北汽投资与现代汽车签署协议,共同向其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注资约9 422亿美元。资金将由双方平均

据北汽投资母公司北汽集团3月18日发布的公告,北汽投资与现代汽车签署协议,共同向其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注资约9.422亿美元。

资金将由双方平均倾注。增资完成后,北京现代的注册资本将增至约29.79亿美元。北汽投资在北京现代的持股比例维持在50%不变。

本次增资将分两期进行,其中第一期于2022年7月1日前完成。

北京汽车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主要是为了加强北京现代的资本稳定性,帮助合资企业有效应对中国汽车行业电动化趋势下的进一步投资需求。

通过本次增资,北京现代有望提升营运资金水平,防范流动性风险,进一步加强与股东合作的战略资源投入,提升运营和市场占有率。

此外,本次交易也有望为合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NEV)领域和出口业务领域的新产品引进和布局拓展提供资金保障。

北京现代于2002年10月在北京成立,由北汽投资和现代汽车共同出资50/50。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首家获批的汽车生产领域中外合资企业。

根据北京汽车的公告,2021 年,北京现代公布的年度税后净亏损为 49.95 亿元人民币(7.85 亿美元),总资产为 379.65 亿元人民币(59.65 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