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大众Iltis赢得拉力赛并启发了奥迪Quattro的越野车

导读 如果您在经典汽车拉力赛中从 Land& 39;s End 到 John O& 39;Groats 全程驾驶英国,大众 Iltis 可能不是您的首选。这辆拥有 40 年

如果您在经典汽车拉力赛中从 Land's End 到 John O'Groats 全程驾驶英国,大众 Iltis 可能不是您的首选。

这辆拥有 40 年历史的越野车动力不足,只有 55 kW/75 hp。即使在全油门的情况下,这款类似吉普车的车速也几乎不会超过 120 公里/小时。

在它飘扬的屋顶下,这使得任何露营帐篷看起来都很坚固,有这样的气流,从 9 月开始,你几乎不想把它从车库里拿出来。

因此,Iltis(德语为 Polecat)是 2021 年 12 月举行的名为 LeJog 的英国集会的明星之一,这似乎是一个奇迹。

在组织者描述为“艰苦的 1,300 英里可靠性试验”的这次冬季拉力赛中,近 100 支老爷车车队组成的车队从南部的康沃尔郡前往苏格兰的最北部。

来自大众汽车系列的乡村养老金领取者不仅赢得了尊重和认可,有时甚至令人羡慕,为德国军方设计的车辆能够在英国所提供的最恶劣的小路和泥土路上生存下来。

不过,这位老兵对集会并不完全陌生。1980 年,一台功率提升到 74 kW/100 马力的 Iltis 赢得了巴黎-达喀尔拉力赛,而其他 Iltis 则获得了第二、第四和第九名。

VW Classic Collection 的 Sascha Neumann 将此视为汽车质量的证明:“四辆 Iltis 起步,四辆汽车都进入前 10 名。”

Iltis 缺乏速度,它弥补了耐力和全轮驱动,没有停止它。

在 LeJog 路线上非常需要全轮驱动,这条路线穿过森林和田野小径,穿过荒野和山脉,海滩和田野,穿过浅滩和牛栏。

就像四十多年前在巴黎-达喀尔所做的那样,Iltis 登上领奖台,在同组中获得第三名。对于一个老前辈来说还不错

。汽车在沙漠比赛中的惊人成功并不是 Iltis 在大众历史上享有盛誉的唯一原因。

毕竟,正是 Iltis 原型在冬季试驾过程中无与伦比的操控性使奥迪产生了将全轮驱动也纳入运动型公路车的想法,最终在 1980 年为汽车界带来了著名的 Quattro。

德国军方是 Iltis 发展的推动力,并成为其主要买家。在 1970 年代,军方迫切需要一种新的越野车,于是选择了大众的原型车。

Iltis 于 1978 年投入生产,到 1981 年底,德国联邦国防军共接收了 8,800 辆汽车。

在德国制造了 10,801 辆汽车后,生产于 1982 年停止,但此后加拿大的庞巴迪接手并制造了另外 4,500 辆。这辆车终于在 1988 年从市场上消失了。

在经典汽车场景中,Iltis 从未真正成功过。

市场观察机构 Classic Analytics 的专家弗兰克威尔克说:“在运行过程中,它在私人客户中彻底失败了,因为它实在是太贵了。”

“当时这款四人座的售价不到 40,000 德国马克,几乎是高尔夫的三倍。”

难怪只有不到 10% 的 Iltis 被平民购买。

在越野场景中的其他经典汽车现在价格高昂的情况下,Iltis 仍然相对实惠。根据 Classic Analytics 的说法,您今天可以以大约 12,000 欧元(56,000 令吉)的价格购买这款古老的越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