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新一代斯巴鲁WRX配备更强大的引擎和其他好东西

导读 斯巴鲁终于开始生产第五代 WRX运动型轿车。作为斯巴鲁系列中最受欢迎和最受发烧友喜爱的汽车之一,WRX 每次看到变化时都会产生分歧……无

斯巴鲁终于开始生产第五代 WRX运动型轿车。作为斯巴鲁系列中最受欢迎和最受发烧友喜爱的汽车之一,WRX 每次看到变化时都会产生分歧……无论喜欢还是讨厌,这款新一代 WRX 也不例外。

与所有代 WRX 一样,2022 车型默认配备涡轮增压四缸水平对置 (BOXER) 发动机和全轮驱动。引人注目的是,六速手动变速箱是 WRX 最初发布的前几个月生产的唯一选择,它是粉丝的最爱(并且有充分的理由)。我们在配备手动变速箱的 2022 Subaru WRX Limited 量产车型上花了一周时间。

乍看上去

为观众精心制作,但有一些怪癖

开车很有趣

低燃油经济性,考虑所有因素

斯巴鲁从头开始为 2022 WRX 重新配置了底盘,增加了刚度并简化了可选自适应悬架的调整可用性,并适应了功率稍大的四缸发动机。新平台是斯巴鲁全球平台的一部分,其他基于 Impreza 的汽车,如 Outback 和 Legacy 都可以在该平台上行驶。

271 马力 (202 kW) 的 2.4 升发动机比上一代汽车提供的 2.0 升发动机有所提升。可用的自适应悬架主要是增加了电子控制的阻尼器,可以通过仪表板上驾驶员信息屏幕中的驾驶模式设置进行调整。WRX 车迷还注意到车内的快速响应转向,这要归功于立柱与电动辅助齿条一起使用的双小齿轮设置。

从外观上看,2022 年斯巴鲁 WRX 看起来与其前身不同. 车身线条更流畅,边缘更简洁,整体轮廓更柔和。甲板(行李箱)更明显,后车顶线拱形更少,引擎盖铲更靠近挡风玻璃。这为 WRX 提供了更低、更快的动态,但也因此消除了它的一些优势。这绝对是让一些粉丝不高兴的样子。超级WRX,即STI,今年不会生产的消息也将如此。事实上,它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且可能不是传统主义者想要的重磅 WRX 模型。斯巴鲁似乎在说,当 STI 到来时,它将被电气化为混合动力或全电动车型。Rallycross 的最爱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而很多粉丝对此并不满意。在我们看到它之前,我们将保留判断。

然而,我们对 2022 WRX 的看法是,新的车身设计实际上是向前迈出了一步。它可能不会让每个人都满意,但它绝对是一款好看的小型运动轿车。我们仍然渴望 WRX 的掀背车/旅行车时代,但这款新车型并不令人失望。

不过,驾驶新一代 WRX 才是真正卖给我们的东西。它为观众精心制作。换档行程平稳而短,离合器是正向的,无需施瓦辛格左腿,转向响应平稳且信息丰富,油门响应令人兴奋……这是 WRX 一直以来的一切。但更好。

2022 年型号的发动机输出速度惊人地快。涡轮增压器通过冲击来完成它的工作,并且加速度足够快,需要快速的手和脚来保持它的运行。松懈一次,你就会触碰红线,失去动力。骑行仍然很难落地,所有四个轮子、转向柱、踏板和声音交响乐都在提供输入,让眼睛快乐地向前闪烁。

当然,所有这一切都是以 MPG 价格计算的,尽管 2022 年斯巴鲁 WRX 的燃油经济性相对较低,在高速公路上仅为 26 mpg(9.05 l/100km)(根据 EPA)。我们的高速公路环线虽然相对平稳,但仍仅返回 25.4 英里/加仑(9.3 升/100 公里)。当然,不从地面道路进入高速公路所需的自我控制量并不是每个人的工具集 - 尤其是那些可能购买像 WRX 这样的汽车的人。我只想说你的里程肯定会有所不同。

然而,这款新 WRX 也有改进的迹象。设置巡航控制后的乘坐质量比我们驾驶过的任何上一代汽车都要好得多。相比之下,室内装修也更加高档,当然,当然,这与高档奢华领域相去甚远。斯巴鲁的新信息娱乐系统位于中控台的正前方,喜欢或讨厌它 11.6 英寸的平板式屏幕。不过,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改进的仪表组,它易于阅读,并带有一些非常有用的驾驶员信息屏幕。高可见度转速表和快速读取的数字速度表很棒。

新 WRX 还增加了许多标准功能,例如后座监控、自动前照灯和一些碰撞缓解系统。然而,斯巴鲁的完整 EyeSight 系统仅适用于无级变速器 (CVT),斯巴鲁称之为高性能变速器 (SPT)。我们认为,由于习惯于手动换档而不得不放弃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更先进的安全系统,这对斯巴鲁来说是短视的。

总而言之,2022 年斯巴鲁 WRX 是对备受喜爱的跑车的精心重新设计。有没有可能更好?当然,但这也是 WRX 从一开始的标志。它从来都不是完美的。它足以配得上你不可避免的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