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梅赛德斯Vision EQXX概念电动汽车每次充电可行驶1000公里

导读 梅赛德斯在一月份的一次数字活动中正式推出了运动型远程Vision EQXX 概念车,承诺在正常驾驶条件下每次充电可行驶 1,000 公里(621 英

梅赛德斯在一月份的一次数字活动中正式推出了运动型远程Vision EQXX 概念车,承诺在正常驾驶条件下每次充电可行驶 1,000 公里(621 英里)。现在,该公司已经在欧洲跨境公路旅行中检验了这一说法。

这款概念车的高效电动传动系统是与梅赛德斯 AMG 高性能动力系统的 F1 专家合作开发的,峰值功率输出为 180 千瓦(241 马力),据报道能够将高达 95% 的主电池能量输送到轮子。

据报道,该 100 千瓦时电池组的能源基础与该公司的EQS 量产车几乎相同,但重量减轻了 30%,重量为 495 公斤(1,091 磅),尺寸为 200 x 126 x 11 厘米(78 x 49 x 4 英寸)它也占用了大约一半的空间。

在德国斯图加特附近的梅赛德斯辛德芬根研发中心开始欧洲公路旅行时,工程师们密封了充电插座,并邀请了来自 TÜV Süd 认证机构的独立观察员坐在乘客座位上。

这个想法是在现实世界的条件下测试车辆,高速驾驶在旅途的早期就成为特色,因为 Vision EQXX 在前往瑞士的途中以高达 140 公里/小时(87 英里/小时)的速度驶入 81 号高速公路——使得益于流畅的车身造型、紧凑的前端、专门开发的低滚动阻力普利司通轮胎和可在 60 公里/小时以上的速度自动展开的主动式后扩散器,该概念的大部分低阻力系数为 0.17。

这个概念很快就穿越了瑞士阿尔卑斯山,然后通过恢复能量并将其反馈回主电池组,充分利用了前往意大利北部的漫长下坡路。当原型车向南行驶时,雨云散去,太阳开始照射在与单独的 12V 电池相连的 177 块光伏板上,该电池用于为辅助系统供电并减轻主电池组的一些压力,梅赛德斯估计这样做可以使已经令人印象深刻的续航里程增加 25 公里(15.5 英里)。

这条路线带领团队经过米兰,然后向西前往旅程的终点​​——法国南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地区马赛附近风景如画的卡西斯公社。总而言之,这次旅行只用了 12 个多小时,行驶了 1,008 公里(626 英里),并且沿途没有一次充电站。

旅途中的温度范围为 3 至 18 °C(37.4 - 64.4 °F),而天气条件则从小雨转为明媚阳光。梅赛德斯报告说,在史诗般的 EV 冒险结束时,仍有 15% 的电量剩余,大约 140 公里(87 英里)。平均速度计算为 87.4 公里/小时(54 英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 140 公里/小时。

“我们做到了!一次充电即可轻松行驶 1,000 多公里,而在现实交通条件下,耗电量仅为 8.7 千瓦时/100 公里,”奥拉梅赛德斯-奔驰管理委员会主席说卡勒纽斯。“Vision EQXX 是梅赛德斯有史以来最高效的车型。其背后的技术项目标志着电动汽车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它巩固了我们‘引领电动汽车’的战略目标。”

尽管 Vision EQXX 仍然是一个概念,但梅赛德斯正计划将研究原型中展示的技术用于未来的量产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