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宝马首款新型电动汽车将是 3 系细分轿车 SUV

导读 宝马刚刚在中国独家推出了iX和i4电动车,以及当前 3 系的电动版,但从 2025 年开始,这些将被基于Neue Klasse平台的新一代宝马电动车

宝马刚刚在中国独家推出了iX和i4电动车,以及当前 3 系的电动版,但从 2025 年开始,这些将被基于Neue Klasse平台的新一代宝马电动车所取代(德语为“新阶级”)。

Neue Klasse 平台是从一开始就为电动动力系统开发的,最初的计划是让它也支持各种混合配置的内燃机,但已被放弃。然而,该平台将能够支持氢燃料电池。

第一辆基于 Neue Klasse 的汽车将于2025 年开始在匈牙利德布勒森的一家在建工厂生产。基于 Neue Klasse 的汽车也已确认将于 2026 年开始在德国慕尼黑的现有工厂生产。

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周三在宣布 2022 年上半年财务业绩时表示,首款基于 Neue Klasse 的汽车将是 3 系轿车,随后将是一款运动型 SUV。这款轿车代号为 NK1,预计将成为下一代 3 系家族的一员,可能是今年早些时候在中国推出的上述电动 3 系 i3 的继任者(古怪的i3 电动掀背车是死了)。预计在本世纪中期左右推出的下一个 3 系列也应该提供内燃机动力,可能使用当前一代 CLAR 平台的更新版本。宝马预测,即使到 2030 年,其在全球销售的近一半汽车仍将配备内燃机,尽管其中大部分可能会以某种形式实现电气化。其余的将基于 Neue Klasse 平台。

该平台将允许工程师改变轴距长度,基于该平台的车辆将采用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以帮助最大限度地扩大范围。因此,比例将与过去有所不同,不仅是为了空气动力学,而且是为了增加内部空间。该平台还将使用宝马的第六代电动机和电池技术,该技术有望提高动力和效率。为了抵消电池的重量,宝马将在内部结构和车身面板上增加复合材料的使用,包括在某些车型中使用碳纤维增强塑料。

宝马将 Neue Klasse 平台的引入视为与 1960 年代引入原始 Neue Klasse 平台一样重大的转变,该平台支撑着一系列轿车和双门轿跑车,直到今天也为 BMW 设定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