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大众威胁对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采取法律行动

导读 虽然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与监管机构和客户达成解决方案方面取得进展,但有关大众汽车柴油排放丑闻的责任仍在继续。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

虽然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与监管机构和客户达成解决方案方面取得进展,但有关大众汽车柴油排放丑闻的责任仍在继续。正如彭博社报道的那样,德国汽车制造商监事会坚决否决了最后一次失败的尝试,因为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赫(FerdinandPiëch)表示,领导人在排放测试作弊装置曝光前就知道了。

德国的Bild报纸报道称,Piëch告诉检察官,他了解到2015年2月的排放作弊行为,并引起了当时的CEO Martin Winterkorn的注意。以及许多监事会成员(Dieselgate在几个月后的9月曝光)。这些其他高管包括下萨克森州总理斯蒂芬·威尔(Stephan Weil)和皮埃希(Piëch)的堂兄沃尔夫冈·保时捷(Wolfgang Porsche)。董事会成员“毫不含糊地”拒绝了这些指控。

大众对此指控并不满意,并正在考虑反击。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说:“管理委员会将仔细权衡对皮埃希先生采取措施和提出要求的可能性。”

如果说大众似乎特别恼火,那可能是因为他们之前曾与Piech一起走过这条路。在2016年初Piëch发表类似评论后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董事会成员表示,律师事务所Jones Day认定他的指控“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别忘了几年前就发生了整个权力斗争的事情,皮埃希(Piëch)在2015年4月从大众手中辞职,转而任命温特科恩(Winterkorn)。不难想象,为什么这些重新提出的指控会遇到一些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