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Catella向德国resi投资组合投资1.25亿欧元

导读 Catella Residenti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CRIM) 和总部位于慕尼黑的Catella Real Estate (CREAG) 代表 Catella Wohnen Eur

Catella Residenti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CRIM) 和总部位于慕尼黑的Catella Real Estate (CREAG) 代表 Catella Wohnen Europa (CWE) 基金在德国收购了四处住宅物业,其中两处位于微型和辅助生活市场领域。这些交易的总价值超过 1.25 亿欧元,都属于“可负担租金”类别。这些交易包括购买 Zossen 的一个重建项目、柏林和维尔茨堡的两个新开发项目以及多特蒙德的一个现有公寓楼,这将使该基金的投资组合规模增至超过 12 亿欧元。现在,车辆中的公寓数量已超过 6,000 套。这些收购是通过 CREAG 的 AIFM 平台进行的。

CRIM 基金管理主管 Benjamin Rüther 表示:“随着欧盟 SFDR 法规的引入,向环境和社会影响投资的转变正在加速,而住宅房地产在这些 ESG 方面取得积极成果方面处于领先地位。领域。这些资产中的每一项都以自己的方式在 ESG 方框中打勾——其中三处房产以可承受的租金为关键工人及其家人提供位置优越、现代且可持续的住宿,而第四处是住宅综合体,提供各种住房和老年人和残疾人的护理选择。鉴于德国经济适用房短缺,这些收购满足了真正的需求,同时也解决了社会不平等问题。”

在柏林南部的佐森,CWE 基金以约 3800 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座前军营,目前正在改建为住宅单元。与新建建筑相比,建筑成本的节省将使租金水平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该项目占地 14,439 平方米,由五座三层楼建筑组成,分两期进行重建,将提供 207 套公寓和复式别墅,每套公寓和别墅均设有阳台或露台,中心设有休闲区和游乐场。

Benjamin Rüther 补充说:“柏林对公寓的强劲需求超过了供应,并推高了租金,特别是现在联邦法院已宣布该市的租金上限不符合宪法。随着市中心的价格继续攀升,Zossen 等附近的郊区越来越受欢迎,因为与柏林市中心的类似计划相比,新开发项目的租金相对实惠。该物业的每平方米租金将比柏林中心区的租金低约 30-40%,这使得这些公寓对包括家庭在内的各种租户非常有吸引力。”

第二次收购是在柏林-马尔赞(Berlin-Marzahn)进行的,这是最大的新住房开发区,当时该城市的这一部分位于前东德境内,从T&T Grundbesitz以约 2500 万欧元的价格收购。该项目占地 5,842 平方米,是 237 个单元开发项目的第二阶段,包括 72 套公寓以及位于底层的托儿中心。CWE 于 2020 年收购了第一阶段,包括 165 套公寓、三座建筑和三个商业单元。

CRIM 董事总经理 Michael Keune 表示:“在柏林很难找到新建住房,尤其是在与更中心地区相比租金仍然相对较低且租户转机有限的地区。柏林-马尔詹计划等新的发展使我们能够为关键工人及其家人提供现代、负担得起的住宿,其托儿设施和前往市中心的便捷通道将特别吸引中等收入工人,他们被定价在柏林市中心之外。”

第三笔约 5000 万欧元的收购包括最近在多特蒙德建成的住宅区,提供 365 间设备齐全的微型公寓,面积在 22 至 49 平方米之间,以及 73 个地下停车位。这座 10,400 平方米的公寓楼位于著名的 Kreuzviertel 区,紧邻位于 Wittekindstraße/Rheinlanddamm 的多特蒙德 BVB 足球俱乐部总部,靠近多特蒙德应用科学大学、交易会场、威斯特法伦体育场和威斯特法伦公园。

Catella Wohnen Europa Fund 还以约 1000 万欧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法兰克福东南部维尔茨堡的 3,231 平方米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住宅项目。对这种类型的设施的需求强劲且不断增长,该设施位于城市南部,还包括一个健康/治疗中心。

Michael Keune 总结道:“这些收购展示了 Catella 住宅平台的优势,该平台现在在欧洲拥有超过 50 亿欧元的住宅房地产。我们广泛的专业知识与我们的本地网络相结合,使我们能够采购在质量和居民可负担性方面提供非常实际好处的房产,同时也为我们的投资者提供长期、安全的收入以及他们的投资正在被使用的知识以解决由于欧洲缺乏合适的房屋而引起的社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