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2021年 爱尔兰工业和物流业的使用量下降了31%

导读 根据房地产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爱尔兰的一份新报告,2021 年都柏林的工业和物流空间占用总量为 230 万平方英尺,与 2020 年相比下降了

根据房地产顾问第一太平戴维斯爱尔兰的一份新报告,2021 年都柏林的工业和物流空间占用总量为 230 万平方英尺,与 2020 年相比下降了 31%,比五年平均水平低 20% . 推动这一下降的原因是完成的交易数量下降,完成了 79 笔交易,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这种下降是更广泛趋势的一部分,过去三年平均完成的交易数量为 85 宗,而前五年平均为 112 宗。

工业和物流总监 Gavin Butler 评论说: “接受度越来越依赖于新建筑。尽管仅占总存量的 1%,但新股租赁占年度租用量的 48%。另外 22% 的使用量是在 2000 年代建造的单元中,2000 年前的库存占剩余的 30%。由于没有 2010 年代建造的库存,租户面临着选择,要么进一步寻找现代库存,要么满足于较旧的低质量库存,没有中间立场。”

加文继续说: “2021 年,与出租相比,销售占使用量的份额下降至 14%,这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 2014 年的 66%。传统上,出售而不是出租是更容易的途径所有者处置空置的控股。出租通常需要更多时间并涉及更大的风险。然而,近年来可用空间的逐步收紧改变了这一点。业主现在出租空置空间并将其作为投资出售,从而实现更高的最终价值。实际上,他们选择自己承担租赁风险,将资产出租给需要空间的大量租户,然后将资产出售给机构和私募股权基金,而不是自住业主。

加文总结道: “市场的力量正在推动发展,到 2022 年将看到大量新交付量,预计将完成 220 万平方英尺。这比去年的新增供应量增加了一倍多,这本身就是创纪录的一年。值得注意的是,由于 2022 年的所有预计交付已经在现场进行,我们预计 2023 年不会出现任何下滑。虽然总体交付数量很高,但其中三分之二已经承诺,这意味着需要进一步启动以满足当前的租户需求。”

今年最大的一笔交易是 第三季度在 Baldonnell 商业园的前汉莎航空大楼租赁 200,000 平方英尺。物流公司 Kuehne and Nagel 在第二季度预租了 Horizo​​n Logistics Park 2 单元的 165,000 平方英尺,是今年第二大交易。枢纽物流园A02单元的年度第四大交易也在第二季度完成,该单元仅在第四季度完成建设。第四季度出现了今年第三和第五大交易:Aerodrome Business Park 的 Unit G 和 Quantum Distribution Park 的 Unit 2。Harvey Norman 对 Quantum Distribution Park 2 号机组的预租将在 2023 年第三季度之前完成建设,这表明租户为获得合适的库存而采取的前瞻性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