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峻滢II销情成指标五月一手住宅登记1779宗

导读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新盘延续四月时的强势,在五月更上一层楼,录得接近1,800宗的买卖登记,除了连升两个月外,亦为今年以来

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新盘延续四月时的强势,在五月更上一层楼,录得接近1,800宗的买卖登记,除了连升两个月外,亦为今年以来及过去10个月来的新高。按个别月份计算,更创下过去4年来佳表现的五月份,对上一次纪录为2011年五月的2,014宗。

综合土地注册处新数据所得,今年五月份全港共录1,779宗一手住宅买卖登记,物业成交总值则达180.80亿元,较四月份的1,607宗及167.67亿元分别上升11%及8%。不过,一手住宅买卖佔整体住宅买卖登记比率却录得轻微回调,由四月份的34.6%,按月下跌1.1个百分点至五月份的33.5%。

按地区划分,新界区一手销售仍然以量取胜,惟对比四月却出现近一成半的跌幅。由于今年大单一项目之一的将军澳日出康城3期A「緻蓝天」仍有796宗注册落入五月份的登记数字内,故带动新界区上月仍然录得1,195宗买卖登记,成交总额约103.10亿元,相较其余两区仍属高水平数字,惟按月则分别回落14%及9%。

九龙区方面,一手买卖合约登记宗数显着弹升逾两倍。由于期内区内有油塘新盘「PENINSULAEAST」及土瓜湾「喜点」热销,分别涉及登记达255宗及153宗,因此拉升了上月九龙区登记,该区合共录得494宗一手买卖登记,成交总额约37.83亿元,买卖登记量值按月分别劲升2.36倍及53%,无论价量均成为三区之中升幅大者。

至于港岛区方面,新盘供应仍然紧拙,期内未见全新盘开售,惟货尾销售保持畅顺,令上月该区整体累录得90宗一手住宅登记,按月上升15%,成交总额升幅更跑赢宗数升幅,达39.87亿元,较四月份的29.64亿元显着增加35%,出量升价更升的情况。

按楼盘分类,将军澳日出康城3期A「緻蓝天」继续荣登新盘买卖登记宗数多的宝座,项目上月累录796宗买卖登记,佔整体1,779宗登记中的44.7%,涉及登记总值达63.59亿元,平均每宗买卖成交价约799万元。另外,油塘「PENINSULA EAST」及土瓜湾「喜点」则分别录255宗及153宗登记,依次位列第二及三位,平均每宗成交分别748万元及443万元。

陈海潮指出,未来一手市场将继续百花齐花,仍可主导整体楼市,惟观乎本月,新盘遍布多区,火力有所分散,加上伙数规模相对较细,在缺乏逾千伙大型新盘一口气连推下,估计去货节奏将不及过去两个月明快,因而料导致六月份的登记宗数将出现稍为回气的状况;初步估计六月登记宗数或将回落20%,至1,400伙左右的水平,当中涉及872伙的将军澳「峻滢II」销情料成一大指标。

图一:新盘热销 五月一手登记创今年新高

资料提供:土地注册处及利嘉阁地产研究部

表一:五月份一手住宅买卖登记(按地区划分)

资料提供:土地注册处及利嘉阁地产研究部

表二:五月份一手住宅买卖登记﹙按楼盘分类﹚

备注:由于四捨五入关係,个别项目的数字加起来可能不等于总计

资料提供:土地注册处及利嘉阁地产研究部

免责声明:在此提供的资料、数据、分析及意见仅提供作参考用途,并不构成任何投资之建议;本行并未就所载资料的完整性、準确性及时间性作出任何保证。

香港地产网数据参考:香港楼市成交

新全的香港楼市成交数据 让您轻轻鬆松掌握楼市新动向!

【更多资讯】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楼市后市存在不稳定性

元朗尚筑加推74伙多加价7% 共134伙周六售

香港楼市已进入疯涨期 李嘉诚:房价不会大跌

5月份整体住宅宗数录5,168宗 2个月累升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