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越来越多买家想要的房屋功能

导读 大流行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许多澳大利亚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因此住房偏好发生了变化也就不足为奇了。比较新冠疫情前后,买家和租房者正在寻

大流行已经永久性地改变了许多澳大利亚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因此住房偏好发生了变化也就不足为奇了。

比较新冠疫情前后,买家和租房者正在寻找的卧室数量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更大的房产更受欢迎,特别是在单元房方面。

在家工作的增加是这里的主要驱动力,许多人都在寻找额外的卧室来转换成书房。

两年前,两居室单位是新南威尔士州买家最受欢迎的选择,占realestate.com.au所有搜索量的48%。

现在这种情况已经转向三居室单元,在截至 8 月份的两年中,它们的份额从 38% 上升到 44%。在新南威尔士州购买房屋时,拥有四间或更多卧室的房产需求增加,而房间较少的房产的搜索量下降。

谈到租赁市场,我们看到了类似的趋势。

在独立屋和单元房中,对两居室和三居室房产的搜索量都在下降,有利于四居室或更多。

但这里是趋势分歧的地方。

与单人床需求下降的购买搜索相比,租用单人床的搜索量反而增加了。

这与人口普查数据相吻合,该数据显示,2016 年至 2021 年间,单人家庭的比例从 24% 增加到 26%。大流行可能促成了这种增长,封锁加剧了与共享房屋和家庭生活相关的挑战,激励许多人自己搬出去。

除了对额外卧室的搜索量增加外,购房者还专门寻找带书房的房屋。在 2019 年至 2021 年期间,过滤后包含一项研究的购买和租赁搜索数量增加了 160%。

由于远程和混合工作预计将继续存在,过去两年出现的房产偏好变化可能会继续存在——无论是需要更多卧室、指定书房还是转向单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