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澳洲联储建议新购房者最终可以从更高的利率中受益

导读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较高的利率降低了人们可以借贷的最高金额并提高了抵押贷款的还款额,但最终可能会使新购房者受益。RB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较高的利率降低了人们可以借贷的最高金额并提高了抵押贷款的还款额,但最终可能会使新购房者受益。

RBA 国内市场负责人乔纳森·卡恩斯 (Jonathan Kearns) 表示,央行的快速加息已将借款人的最高贷款规模减少了约 20%,并将还款额提高了四分之一。

虽然直接影响是拥有房屋的成本增加,但卡恩斯先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住房需求的下降以及房价的下降意味着一个家庭将需要较小的抵押贷款来购买首套住房或升级。“估计结果表明,由于利率上升,新买家的抵押贷款支付将在大约两年内更高,”他在周一的房地产会议上表示。

“但在那之后,房价和抵押贷款规模的下降开始占主导地位。

“这项工作显然从影响利率和房价的许多其他因素中抽象出来,但它表明,由于更高的利率会降低房价和抵押贷款规模,新借款人的抵押贷款支付最终可能会低于利率没有增加的情况。 "

自 5 月以来,澳大利亚央行已将现金利率提高 225 个基点至 2.35%,这是自 1994 年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

卡恩斯先生表示,抵押贷款利率的提高将使借款人的最大贷款规模减少约 20%,并指出贷方在其贷款评估中应用比当前利率高 3% 的可偿还性缓冲。

“而且由于评估率也适用于任何现有债务,因此对于拥有现有债务的潜在借款人(例如房地产投资者)来说,借贷能力的下降幅度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