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网

房屋拍卖会上的投标人数量一直在上升

导读 随着房地产市场疲软,拍卖的竞争一直在下降,但新数据显示这种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随着买家和卖家适应凉爽的市场和利率上升,拍卖中的投

随着房地产市场疲软,拍卖的竞争一直在下降,但新数据显示这种情况似乎正在发生变化。

随着买家和卖家适应凉爽的市场和利率上升,拍卖中的投标人数量正在企稳,甚至在一些市场上有所上升。待售房屋的适度供应使买家的选择减少。

Ray White 首席经济学家 Nerida Conisbee 表示,悉尼拍卖的投标人数量是自利率开始上升以来的最高水平。Ray White 数据显示,上周悉尼拍卖平均吸引了 2.6 名活跃竞标者和 4.1 名注册竞标者,高于 6 月初 1.4 名活跃竞标者的“恶魔低点”。

墨尔本房产平均有 2.5 名活跃竞标者和 3.5 名注册竞标者,高于 7 月中旬的 2 名活跃竞标者和 2.7 名注册竞标者。

“这绝对是一个正在降温的市场……[但投标人数量] 的改善程度超出了你的预期,因为利率仍在上升,价格似乎仍在向下调整,”她说。

春季销售旺季通常会增加买家活动,但 Conisbee 指出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买家已经适应了利率上升和预算减少,而卖家则调整了他们的价格预期。与此同时,投放市场的房产越来越少,拍卖的房产也越来越少,买家的选择也越来越少。

“人们越来越期望利率接近峰值,因此我们开始看到更多的活动,”康尼斯比说。

“[同时] 待售房产没有那么多,这是一个好兆头,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没有看到高水平的 [抵押] 困扰……但这确实意味着即使价格下跌了……找到一个财产还是挺难的。”

Conisbee 表示,悉尼竞标者数量的急剧变化是因为与墨尔本相比,该市在市场低迷中走得更远。与此同时,在最近才开始下跌的布里斯班,投标人数量低于今年早些时候——上周平均有 2.1 个活跃投标人。

Cooley Auctions 的悉尼拍卖师 Michael Garofolo 认为买家情绪正在改善。上周六,他取得了一系列强劲的业绩,其中包括两处房产,其中一处是全新的,每处都吸引了 20 多名注册竞标者和大约六名活跃竞标者。

Garofolo 说,买家已经习惯了利率上升,而大多数卖家已经降低了他们的价格预期。拍卖量也有所下降,将买家分散到更少的房屋中。在建造成本增加和延误的情况下,最近建造或翻新的房产吸引了最强劲的需求。

Cooley Auctions 上周六在 47 场拍卖中平均有 6 名注册竞标者,高于 8 月的 3.8,但仍远低于去年 9 月的 10.7。

“尽管清盘率仍保持在 60% 左右……但看到更多的活动和更多的买家令人鼓舞,”Garofolo 说。

Domain Group 周六的初步拍卖清盘率为 62.1%,而墨尔本的清盘率为 62.6%,低于去年秋天达到的 80% 的水平,随着更多结果的报道,可能会进一步下调。60%的比率被认为是价格可能下跌的门槛。

悉尼的房地产中值下跌了 7.6%,而墨尔本则随着市场下跌而下跌 4.9%。

墨尔本拍卖师、Jellis Craig Port Phillip 的主管 Simon Gowling 也看到投标人的投票率略有改善。

Domain Home Loans,Auscred Services Pty Ltd 的信用代表 500208,澳大利亚信用证 442372。

他说:“6 月和 7 月非常安静,到 8 月下旬……一切都只有一个买家,现在我们又回到了 1 到 3 个竞标者之间,具体取决于房产。”

“我认为大多数人已经适应了利率上升,他们正在计算利率可能达到的水平……并将所有这些因素考虑在内。”